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姚明入主上海男篮 > 姚明入主动态

姚明归来开幕式只有一个主角 2元票价涨成600元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09年12月20日07:48

  早报上海电 能容纳6000人的上海源深体育馆,在昨天晚上,与其说是上海男篮的新主场,还不如说是为上海队老板姚明搭建的一个盛大的舞台。拄着双拐亮相的姚明,引爆了上海滩CBA球赛久违的热情,但他的归来,却没给这支球队带回好运。106比107,在揭幕战中,主场作战的上海队以一分之差,负于浙江广厦。

    姚来了

  2元票价涨成600元

  距离比赛开始还有将近一个小时,在源深体育馆外面,已经游荡着不少黄牛。“前两年在卢湾,别说黄牛,就是票价跌到2元钱一张,观众席上照样是稀稀拉拉几个人。”一位上海同行感叹地说。但在昨天,这种萧条的球市似乎一下子消失不见了。早在周三,本场比赛的门票一天之间就全部卖光,而昨天的黄牛们,把原价200元的票炒到了600元。

  上海队还是那支上海队,球馆虽然换了,但应该也没那么大的吸引力。要说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姚明。他的到来,不仅为本赛季CBA的揭幕战带来了超过九成的上座率,你甚至还能从贵宾席中找到丁俊晖、“黑人”陈建洲等超级球迷的身影。

  

  姚来了

  开幕式只有一个主角

  开幕式现场,全场身着“我爱CBA”字样T恤的球迷共同为CBA新赛季的启动呐喊助威。一件长约15米、印有“我爱CBA”的特大号篮球比赛服展现在球场中央,而安踏与中国篮球协会合作的“我爱CBA”年度主题推广计划也同时启动……但开幕式只有一个主角,那就是姚明。

  很多球迷从一进体育馆起,就在做一件同样的事——寻找姚明,即使是在介绍双方球员时,也有为数不少的人目光游移,在体育馆里搜寻。灯光突然打暗,一束追光灯打向球场右侧的通道口,所有闪光灯警觉地堵了过去,在CBA揭幕战现场,5000名观众骤然安静,主持人声音也瞬间提高八度,高呼:“让我们欢迎姚明归来!”惊呼声四起。姚明,拄着双拐,以全新的姿态再回上海滩。

  

  姚来了

  主角亮相只有10分钟

  此前据上海男篮俱乐部介绍,在开幕式上有一个重要环节,那就是由姚明升起上海队的总冠军旗帜。但昨天,这个环节出人意料地并没有进行。姚老板的亮相,仅有短短的十来分钟。欢迎球迷、鼓励球队、支持公益,成为姚明亮相的主要内容。

  “谢谢大家,非常高兴能回到这座精彩的城市,回到大家的身边。新赛季CBA联赛开始了,这是我们这支年轻球队一个崭新的开始,我有很多话要说,我希望我们的球员能发奋图强,提高自己赢得更多的比赛。未来会有更多的人接触到我们这支球队,这群可爱的球员。”

  姚明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上海队创造好的训练环境,除此之外,为球迷服务也是他早有考虑的。“我希望能为球迷提供更好的观看比赛的环境,我们也会严格要求自己。也许时间让过去的荣耀逐渐消退,不过我希望能让上海男篮重回巅峰!”

  在与自己资助的5名大学生一同唱完国歌后,姚明就离开了场地,与妻子叶莉一起悄悄地躲到了看台最上层的主席台,一直坐到比赛结束,再也没起身过。

  

  姚来了

  输球仍然鼓掌

  不过上海队的问题并没有随着姚老板的归来而完全解决。昨天上午,由于上海俱乐部通知时间错误,使得客队与主队同时到达了训练场,差一点引发了一场“抢球场”的肉搏战。

  而姚明也没有看到期望中的比赛结果。不过当上海队一分之差输掉揭幕战之后,他依然站起身,面带微笑地为贡献了一场精彩揭幕战的双方球员送上了掌声。他的举动,再次谋杀了球迷们众多的“菲林”。

  赛后姚明专程来到新闻发布会接受了记者采访。姚明说比赛看得他汗流浃背。“我很高兴,看到年轻队员拚每一个地板球,看到蔡亮面对怀特这样一个超级外援并不畏惧,而刘炜在比赛关键时刻把比分扳回来,让我们有取胜的机会……球虽然输了,但我感到这支球队非常有希望。”

  走出休息室,姚明迎面遇上了昔日的恩师王非。王非关切地询问起姚明的伤势,而姚明报以轻松的微笑:“伤势恢复情况不错,估计明年三月份就差不多能好了。”

  寒暄几句后,王非走向新闻发布厅,身边跟着林志杰和几名杭州来的记者;而姚明则向体育馆外走去,身旁围着层层的保安,身后追着几十个记者,而门外,迎接他的则是数百名“粉丝”。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