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八一男篮

王治郅扛起“焦点”大旗 八一男篮低调迎战广东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09年12月20日07:55

  在CBA的前14个赛季,八一男篮和广东宏远瓜分了13个冠军,军粤对决曾是CBA最火爆的天王山对决。然而,随着八一双鹿电池男篮进入新老交替,这一场对决被姚明的上海男篮抢去了揭幕战的头衔,不过在今晚,宁波雅戈尔体育馆依然是焦点中的焦点。

  艰难启航

  军粤战不再为巅峰对决

  自2003~2004赛季以来,广东宏远摘走了6座总冠军奖杯中的5座,将2007年的奖杯留给了八一男篮。本赛季,带着第二个三连冠的目标,广东宏远全力启航。

  相比之下,八一双鹿电池男篮近几个赛季随着新老交替进入了阵痛期,今晚对阵广东宏远,想要再现2007~2008赛季揭幕战大胜12分的一幕,似乎并不现实。

  12月17日、19日,八一男篮和广东宏远先后奔赴宁波,为揭幕战摩拳擦掌。在广东宏远的阵容中,缺少了大将朱芳雨,他目前依然在治疗阶段,估计能够赶上23日广东宏远的首个主场。既便如此,八一男篮也不敢掉以轻心,以广东宏远的阵容,整体实力依然在八一男篮之上。

  经历了上赛季未能进入季后赛的尴尬,同时随着老将李楠的退役,王磊依然在养伤阶段,八一男篮今晚只能更多地依靠王治郅的个人能力,与卫冕冠军周旋。即便实力已不再一个层面上,不过正如王治郅所说:“我们首战对阵广东也是联赛的一个卖点。全运会上,我们和广东的比赛是收视率最高的一场。”这一战,依然值得期待。

  极尽低调

  八一男篮目标仅为季后赛

  从对阵卫冕冠军启航,对八一双鹿电池男篮来说,似乎也预示着这将是一个艰难的赛季。

  作为CBA的老牌劲旅,八一男篮在上赛季只列第11位,14年来首度无缘季后赛让人跌破眼镜。本赛季,八一男篮终于痛定思痛,下决心培养年轻球员,进行大规模的新老交替。所以,对2009~2010赛季,八一男篮的首要任务是锻炼新人,八一体工大队大队长钱利民表示:“我们这个赛季的目标是努力拼搏,争取顺利进入季后赛。”

  “季后赛”,低调中有些悲凉的味道。老将王治郅也认识到了新赛季的困难:“队伍到了最困难的时候,每个人都需要多做一些。新的赛季开始了,希望我们比上个赛季做得好。”由于李楠的退役,莫科、王中光等人也不再年轻,而张骋宇、肖克来提和许晋龙等人还很年轻,八一男篮正在经历新老交替的阵痛,一个王治郅很难扛起整个八一男篮重塑辉煌的重任。特别是在本赛季,新疆、浙江、山西、东莞等队也都在虎视眈眈,加上签入奥德杰的辽宁盼盼,八一男篮的崛起任重道远。记者黄双

  

责任编辑:孟祥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