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谭雪重返国家队剑指伦敦 全情投入备战婚期待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汀苑
2009年12月20日08:23

    搜狐体育讯 谭雪和王敬之回来了,两位一度淡出国家队的击剑情侣正式回归国家队,投入到新的奥运周期备战中去。昨天谭雪和王敬之出现在了中国击剑协会业余选手公开赛上,奥运冠军仲满也以裁判的身份亮相该项赛事。

  一年多以前的北京奥运会前谭雪和王敬之是中国佩剑队的两位领军人物,那时知道仲满的人还不多。然而北京奥运会却成为了两人的噩梦,特别是谭雪在女佩团体决赛的最后时刻失手,中国队以一剑只差负于乌克兰。

  连续两届奥运会与金牌失之交臂,谭雪伤心欲绝,回到省队进行休整。当时很多人都以为这对情侣会就此退役,但是在本月早些时候两人却重新回到了国家队阵容中。谭雪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自己一直都没有离开过国家队,之前由于状态不好,回到了地方队,一来调整一下心理状态,二来也想调整一下竞技状态。

  2012年女子佩剑团体不再是正式比赛项目,因此留给谭雪的只剩下了个人项目,这也许是她冲击奥运金牌最后的机会。谭雪表示自己的目标就是伦敦奥运会,明年二月开始就有世界性的比赛了,所以自己才决定这个时候重返国家队。

  由于前两次奥运之旅都留下了遗憾,谭雪也表示自己对于未来的结果并不太看重,只要努力争取就够了,更看重这个拼搏的过程。谈到过去的两届奥运会,谭雪认为自己就是太看重结果了,才造成了失误。谭雪坦言经过两次奥运会之后自己成熟了,经历了很多事情自然就知道怎么办了。

  主教练鲍埃尔在谈到两位爱徒的回归时直言这次必须是谭雪和王敬之主动找自己谈,而不是像上次那样请他们两个回来。最终谭雪和王敬之请老鲍喝咖啡,表达了回归的愿望,才获得了重回国家队的机会。

  尽管重返国家队,但是谭雪在体力上确实有些跟不上,这也是她冬训中亟需解决的问题。击剑选手的运动寿命很长,今年全运会上38岁的肖爱华还曾获得了冠军,对于谭雪来讲25岁其实并不算高龄,只要能战胜心魔,她的前景还是非常令人期待的。

  此前曾有传闻谭雪和王敬之将在明年举行婚礼,对此谭雪表示还不清楚明年比赛的具体安排,因此无法确定婚期,自己将以比赛为主,婚礼时间再定。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期待谭雪奥运摘金
谭雪会苦尽甘来的
经历多了也就坦然了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