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9国球大典|乒乓球总冠军赛 > 男乒争锋

刘国梁不满国际乒联改革 直言吃亏的还是欧洲人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09年12月20日08:46

  本报记者 邹晔

  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国球再次成为国际乒联“打击”的对象。中国乒坛上下无不为之震惊,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只好调侃说:“每次改革到最后吃亏的都是欧洲人,所以亚洲人不会说沙拉拉好,欧洲人更是骂他。”

  “听到这个消息我的第一反应就是抱头,简直懵了。”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一边双手抱头,一边皱紧眉头,称自己“一听沙拉拉的名字,脑袋都大了”:“国际乒联如果只是想从中国队手里拿走一块金牌的话,可以有别的办法,现在不停地改规则,改到最后乒乓球越来越不像乒乓球了。”

  而自乒乓球在1988年进入奥运会以来,中国女单还从未让金牌旁落。中国女队主教练施之皓在得知这一消息后半开玩笑的说:“我认为国际乒联成为了我们的竞争对手。这样下去,奥运会很可能变成一共(男女单)两个项目,中国队只能选择一个项目,那么有一枚金牌肯定不是中国队的。”

  对于国际乒联这次悬殊的表决结果,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乒协主席蔡振华昨天表示:“用规则来控制最后金牌的分布,绝不是最佳的办法。这只会挫伤在乒乓球发展中最好的那些国家的贡献,特别是他们的热情。”

  如果这是一次无法扭转的改革,刘国梁认为中国队的优势并不会就此被削减。“每次改革吃亏的都是欧洲人,国外十年甚至几十年才出一两个天才,等到他刚刚适应规则可以跟中国运动员抗衡的时候,结果国际乒联一改革,老瓦退役了,再改金泽珠下去了,再一改盖亭也没了,现在就剩下一个波尔。”刘国梁实话实说,“但在中国,优秀的天才太多了。对于任何改革,中国队都可以很快适应。”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