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柔道 > 赛事动态

普京想进俄罗斯柔道队 帮助队员备战2012奥运会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09年12月20日08:39
  据新华社电“如果需要我的直接帮助,可以把我也纳入国家柔道队。”俄罗斯总理普京18日在家乡圣彼得堡一语惊人,再次让世人领教了他对体育运动的无比热爱。

  普京当日参观了圣彼得堡市一家体育运动学校,并与在此训练的国家柔道队队员一起进行了半小时的动作练习。训练结束后,心满意足的普京与队员们边喝茶,边谈心。普京首先对国家柔道队近来在国际大赛上的优秀表现大加赞赏。在谈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备战工作时,普京毫不迟疑地表示,可以把他也纳入到国家队里,以帮助队员备战。

  普京对柔道的热爱早已为大众熟知,他在诸多场合大秀肌肉的情景更是被人津津乐道。这位“黑带”段位得主在年轻时曾多次获

  得圣彼得堡市的柔道冠军。即使后来成为国家领导人,普京也没有放弃对体育运动的执着和热爱,他每天都要抽出时间进行体育锻炼。

  俄著名柔道运动员、国家队老将马卡罗夫当日对普京说:“在意大利新教练甘巴的安排中,包含有大量的出国比赛计划,这需要花费巨额资金。”普京当即表示,将与原先许诺提供赞助的公司进行接洽,看看他们有没有履行诺言。

  从今年1月开始担任俄国家柔道队主教练的甘巴对普京许下诺言:“在2012年奥运会上,我们一定能取得历史性的突破。”俄罗斯曾是柔道强国,在苏联时期在各项世界大赛上均有优异表现。但苏联解体后,俄罗斯队一直没能在奥运会上获得金牌。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