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功夫新闻 > 2009中泰功夫对抗赛 > 中泰拳王争霸赛新闻

中泰争霸赛昨晚落幕 中国功夫4-1完胜泰拳(图)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09年12月20日08:39
  中泰争霸赛昨晚落幕,中国功夫4:1完胜

  泰拳王很嚣张,泰拳王很臭美,但是泰拳王还是输了。之前被炒得沸沸扬扬的中泰争霸赛昨晚8点在佛山岭南明珠体育馆举行,最后的比分为4:1!中国武林高手在现场7千多名观众声势浩大的助威声中给泰拳王上了生动的一课:我们不耍嘴皮子,我们靠实力说话!无论是在基本功的扎实,还是技术动作的观赏性,还是对于比赛规则的融会贯通上,中国功夫都以无可争议的优势再次向人们展示了它的博大精深。

  “摔”出开门红功夫赢在扬长避短

  本次比赛之前,泰拳王总是抱怨他们之前的一次次惨败都是因为比赛规则的不公平,因为他们的“杀手锏”膝、肘派不上用场。但是这次中国功夫通过一场漂亮的胜利告诉他们:任何规则都是公平的,任何胜利都不是依赖规则而存在的。

  在放开了膝、肘的同时,比赛也放开了对于摔法的限制,众所周知,那是中国功夫的长项。首先上场的徐吉福就较好地将这一规则融会贯通。比赛一开始斐泰克就用凌厉的泰拳招法占得上风,一记凶猛的平勾拳击中徐吉福头部,徐吉福应声倒地,现场观众发出一阵惊呼。不过徐吉福及时作出调整,无与伦比的摔法让泰国人乱了方寸,徐吉福连续使用抱腿摔成功,泰国人“下盘”不断受到攻击,技术特长丝毫发挥不出,在第二局,“福星日月闪”徐吉福甚至将斐泰克摔出了擂台,此时周围的观众纷纷站起来大声叫好。随后,越战越勇的徐吉福完全控制局面,最终经过五个回合的战斗,以30:21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

  不耍嘴皮子沉默小子“飞腿”惊艳

  虽然第二场比赛,中国队的董文飞不敌BigBen,但是第三个上场的刘层层给观众带来巨大惊喜。赛前,泰拳王的嚣张言辞和中国队的沉默以对就形成鲜明对比,而个子不高的刘层层则是中国队中最不爱说话的一个,因此刘层层取得的那场关键胜利,更加让人们明白了那个道理:永远都要靠实力说话。

  由于前面两场比赛打成平手,因此刘层层的这场比赛成为双方都想取胜的关键战,因此当这个身负重任的小伙子走过通道时,周围的观众争相跟他握手给予支持。有“魔术锤”之称的纳如蓬比刘层层高出将近一头,但是无奈他面前的中国小子乃是“降魔手”。果然,第一局比赛刘层层就凭借灵活的步伐把纳如蓬摔倒在地,在观众的大声叫好声中,吃了亏的泰拳王十分不服,不断发起反攻。但是思维清晰的刘层层并未给对手留下机会,转身、抬脚、攻击!一记绝妙的转身飞腿!找到感觉的刘层层稳扎稳打,不断运动偷袭、防守等合理战术与对手周旋,36:29,刘层层赢得关键战,此时,大屏幕上的刘层层终于露出了一个庆贺胜利的凶悍表情。

  王者诞生记边茂富“点”胜考克莱

  作为当天的压轴大戏,第五场的比赛点燃了所有观众的激情,这不仅因为这场比赛是中泰双方实力最强的两位选手之间的对决,同时也是因为边茂富就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早在比赛开始之前几个小时,看台上就挂出了为佛山人边茂富加油的横幅。

  但比赛反而不像人们预计的那么精彩。首局对决两人显得势均力敌,边茂富两次用拳击中对手,考克莱两次用腿得分,但是滑稽的是,在这一局的最后考克莱竟然不慎摔倒,这一窘态仿佛预示了他当天的失败。第二局比赛,两人依然是一个用拳一个擅腿,但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战局比较胶着,但是两人频频拥抱致意,显示了良好的风范。整个比赛波澜不惊,第五局成了决定胜负的关键,开战后,几经试探,边茂富被推倒在地,虽然观众为他捏了一把汗,但是随后他就灵活地转身扫腿得分。比赛结束后,裁判宣布红方边茂富以56:46点数获胜,至此,边茂富终于成为当之无愧的王者,而此前叫嚣“KO”的考克莱之好讪讪地向观众致意。本报佛山专电记者文乘武综合《半岛都市报》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