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功夫新闻 > 2009中泰功夫对抗赛 > 中泰拳王争霸赛新闻

中泰拳手决战佛山 中国功夫4-1胜职业泰拳(图)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09年12月20日07:55
  号称五百年不败的泰拳挑战名震世界的中国功夫,究竟谁的拳头更硬?今晚,2009中国功夫对职业泰拳争霸赛在佛山岭南明珠体育馆上演了一场拳拳见肉的激情碰撞,5位中国散打冠军迎战5位泰拳高手。最终中国好汉技高一筹,以4∶1赢下了这场中泰功夫大战。

  福星日月闪vs神目杀

  徐吉福摔技赢头阵

  为中国队打头擂的是2008年国际搏击散打争霸赛冠军徐吉福,他在这场60公斤级比赛中的对手是腓泰克氏。作为为中国队第一个出场的选手,与泰拳交锋有着丰富经验的徐吉福对自己充满了信心。

  徐吉福的头炮果然打得相当精彩,身形灵活的他在比赛中依靠步法让对手凶狠的踢腿没有用武之地,冒险进攻的腓泰克氏反倒屡次被徐吉福施展摔技放倒在地,轻松为中国队打下头阵。

  神剑笔上飞vs鬼见膝

  董文飞不敌比克宾

  来势汹汹的泰国拳手出师不利,多少有些失了面子,不过泰国方面第二位出场的拳手比克宾马上就向人们展示了泰拳名不虚传的凶猛攻击力。

  第二场65公斤级的较量中,中方选手董文飞一上场就全面处于劣势,虽然号称“神剑笔上飞”,不过董文飞的下盘功夫却明显比不上他的重拳,5局比赛被对手摔倒了十多次,打得兴起的比克宾甚至祭出了泰拳电影中常见的飞身凌空膝撞招式,为泰国队扳回一城。

  降魔手vs魔术锥

  刘层层赢得很轻松

  第三场70公斤级的较量中,身为2007年国际搏击散打争霸赛冠军的刘层层一上场就先声夺人,用一记漂亮的转身飞踹击退泰国拳手纳如蓬,最后以较大的领先点数取胜。

  威风少侠vs拳灭风

  张开印重拳挫强敌

  师出河南的“威风少侠”张开印是国内散打界赫赫有名的高手之一,据说前中国散打王柳海龙之所以退役,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柳海龙在一次对抗性训练中一记转身鞭拳打在张开印的额头上,结果柳海龙手臂骨折。

  不过张开印的这场比武却在赛前被不少国内武术界同行们看作是最没把握的一场较量,主要是因为张开印此前从未有过与泰国拳手过招的经验,而他的对手蓝桑坤不但获得过泰王杯的冠军,还是世界拳击理事会泰拳72公斤级金腰带得主。然而“威风少侠”又岂是浪得虚名,在75公斤级第三局比赛中,张开印先是一拳击中蓝桑坤面部,随后以一记鞭腿踢中对手胸部,最后又是一记雷霆万钧的重拳,直接击倒对手获胜,张开印赢得了今天晚上最酣畅淋漓的一场胜利。

  铁腿王vs屠龙肘

  边茂富艺高人胆大

  4局比赛过后,中国队实际已经赢下了比赛,不过观众的兴致却丝毫未减,因为最后出场的正是双方的主将世界功夫王边茂富和泰拳现役拳王考克莱。值得一提的是,艺高胆大的边茂富几天前还刚刚出战了中国散打超级联赛,自信的他在赛后表示这不过是中泰争霸赛前的热身而已。

  绰号“铁腿王”的边茂富曾在佛山学艺数年,结果,在现场观众整齐的加油声中,拳风凌厉的边茂富完全压制了泰国拳王的反击,最后以点数取胜,为中国队完美地赢得了收官之战。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