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姚明拄双拐更衣室慰问 老战友都说新上海队不错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09年12月20日09:52

  本报记者 黄靖宇

  加时赛以101比102输给浙江广厦队,让上海玛吉斯队的全体队员看到了希望,也同时让曾经和上海队站在同一战线上的“战友”看到了球队的新气象。

  作为本场比赛的解说员,曾经的上海队球员徐咏对球队赞不绝口。当被问及谁是上海队本场的最佳球员时,徐咏毫不考虑地回答道:“那当然是卢卡斯了,不过今天塞勒的表现也还可以,特别是在防守端.如果他不是六罚出场,上海队还可能赢球,从这一点上也说明他还不太适应CBA,防守上控制得不是最好。”与姚明和主教练邓华德的看法一致,徐咏也非常肯定曾经队友蔡亮的表现:“今天蔡亮表现得非常好,他对怀特的防守非常成功,比今天状态不佳的阿巴斯做得好,如果不是他,今天上海队可能早输球了。”看着和自己同样年轻的那些队员们的进步,徐咏表示他相信新赛季的上海队将取得理想的成绩,“球队的最大变化是对比赛更有信心了。”

  除了曾经的队友徐咏,和姚明并肩作战过的“大头”章文琪也欣喜地看到了球队的变化:“今天球队打得非常好,但很可惜输掉了比赛,我想接下来会越来越好。”坐在篮筐下,章文琪看着重新出发的上海队,似乎有着千言万语却又都尽在不言中。

  老队友对上海队成绩的肯定,不仅是一种鼓励,更是一种动力。赛后,姚明拄着双拐走进了球员更衣室,他对着球员说:“没关系,没关系,大家表现得非常好。”更衣室里,除了一些鼓励话,姚明与中方教练组和一些队员拉起了家常话,或许姚明更想让年轻队员尽快地忘掉这场失利。虽然是一场输掉的比赛,但上海全队都没有任何沮丧,赛后,俱乐部执行董事章明基更打趣道:“比赛打得非常紧张,不过希望不要每场比赛都让我这么紧张。”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