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媒体评论

燕赵都市报:沙拉拉,国乒的终极对手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2009年12月20日10:05

  在国际乒联通过伦敦奥运单项参赛名额3变2议案后,估计刘国梁和施之皓都要恨死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了。这次改制的原因,恐怕还是意在抑制中国军团——— 虽然此前沙拉拉的多次改革都毫无征兆,但实力强大的中国乒乓依然能顽强怒放。

  小家子气一点,我以为这次沙主席动议削减单项名额,显然是对中国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单项包揽前三名的一次“疯狂报复”。沙拉拉不是傻子,他苦心配合国际奥委会搞的一届奥运会,最后男女单打领奖台,都是清一色中国选手。沙拉拉不是中国队粉丝,若是有当年萨翁半分心肠,他也不会每每拿乒乓项目龙头开刀。

  球改大,11分制,无遮挡,限胶令,都是沙拉拉任上的杰作,这些都给沙拉拉戴上限制中国队的帽子,未免有失公允。但有关奥运的改革,沙拉拉就明目张胆了,直接向中国队“开炮”。2004年雅典奥运会,他推出一项同一协会的选手半决赛必须提前火并;到了北京奥运会,改双打为团体(团体中加一场双打)。改革意图明显,就是要打破一个协会选手包揽冠亚军的完美局面。

  这两招够损的,一是违背奥林匹克公平竞赛精神,二是根本不将乒乓魅力当回事,朝令夕改。双打项目历经四届奥运会洗礼,到北京这届非要玩复杂弄个团体赛。这一次沙拉拉新风暴再次袭来,其实双打改团体时,就已露出砍伐之心,有双打时,中国队男女可各报两对,变团体后,团体人数限定为3人。这次在单项上玩减法,还是最低限度压制中国队称霸。

  中国乒乓强大,一直扮演着对抗世界的角色。上世纪80-90年代,瑞典、法国、比利时、韩国等队,都有实力给中国队制造难题。21世纪初群雄凋落,中国队独孤求败。

  此时谁有资格站到中国队对面?只剩沙拉拉。棒球、垒球因为美国队一家独大,已被赶出奥运会。乒乓,连中国球迷都对包揽审美疲劳,作为一位单项协会主席,沙拉拉能没有危机感?棒垒前车之鉴,这也算沙主席的苦衷吧。 (本报记者栗强)

  

责任编辑:孟祥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