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功夫新闻 > 2009中泰功夫对抗赛 > 中泰拳王争霸赛新闻

中国功夫4-1完胜泰拳 泰方长时间不肯离开拳台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09年12月20日02:12
  本报佛山专电 昨晚在佛山举行的中国功夫对阵泰拳的比赛中,中国队以4:1战胜泰国队,赢得这场被炒得火热的比赛。

  比赛中,泰国选手只有大笨钟(BIGBEN)获得了胜利,他对阵的是中国选手董文飞。中国功夫对泰拳以摔跤见长,但董文飞被大笨钟摔倒了十几次,而且大笨钟拳法也强于董文飞,赢得毫无意外。

  在其余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均获得了胜利。但在第四场张开印对蓝桑坤的比赛中,泰方对裁判的判决不满,以至于在张开印获胜离场后,泰方长时间不肯离开拳台。

  在广东观众最为关注的中国功夫王边茂富和泰国拳王考克莱的比赛中,边茂富赢得没有争议,而泰国拳王也表现了风度,满脸微笑地接受了失利。

  张开印是少林俗家弟子,河南队的运动员,昨天他打第四阵。

  张开印名声在外,小伙子体型匀称,登台后向四周抱拳行礼,赢得观众掌声阵阵。而有着泰国皇家拳师美誉的蓝桑坤也体型颀长,颇有气势。

  第一次短兵相接,两人纠缠在一起,当裁判叫停后,蓝桑坤继续进攻,惹得张开印很不满,怒目而视。裁判把两名选手叫到一起,让双方握手致意。单局结束前张开印高扫腿进攻未果,反被对手抱住一起倒在台上,但张开印背部着地失分。而蓝桑坤再次在裁判叫停后进攻,引来观众阵阵嘘声。

  第二局开局,张开印用摔法得分。蓝桑坤占据主动时,张开印闪身躲过进攻后,突然一记扫堂腿,把对手放倒在台上。蓝桑坤似乎恼羞成怒,起身后不等裁判发出指令就往上冲。锣声响后,张开印露出笑容,向观众挥手致意,看起来自信满满。

  果然,第三局张开印更加主动,开局就夹住对手头部,脚下使绊把对手摔在护栏上。激战中,张开印一记反手重拳击中蓝桑坤面部,对方扑上来时,他又一脚踢中对方胸部,就在对方愣神之际,张开印再出重拳。蓝桑坤倒在地上,躬身尝试了几次都没能爬起来!泰国教练赶紧上台,一边扶起蓝桑坤,一边向裁判示意张开印击打了蓝桑坤后脑。

  三局没完,张开印KO了对手。蓝桑坤在台上努力爬起时,全场观众响起雷鸣般欢呼,获得胜利张开印也振臂高呼。

  但是泰方对这个判决表示了不满,认为张开印违例,泰国队一位老教练甚至躺在拳坛上,半天不肯起来。随后,双方经过反复地看录像、论证,加上此次比赛的联络员邹国俊反复劝说,泰方最终接受了失败的结果。

  昨天的第五场比赛,也是压轴大戏,在两位80公斤级的选手,中国的“铁腿王”边茂富和泰国拳王“屠龙肘”考克莱之间展开。

  这场比赛最为激烈,也是广东观众极为关注的,因为“铁腿王”正是从佛山走出去的选手,80公斤级的较量,也将诞生真正的“王者”。主持人喊出“边茂富”时,佛山观众给予这位“子弟兵”最热烈的掌声。随后在悠扬的泰国音乐声中,考克莱例行“拜师舞”,经过边茂富身边时,两人两拳相碰,相视一笑。

  这两位选手均极有风度,确实有武林高手的气魄,开局双方门户紧闭,不动声色,也不退让,互相拼内力,腿来腿往,边茂富稍占上风。两人如果抱到一起,裁判分开后,必定相互致意。

  首局比赛,边茂富两次用拳击中对手,考克莱两次用腿得分,称得上势均力敌。但拳法造成的破坏力更大。终局前,考克莱不慎自己摔倒。随后的比赛,双方还是差不多,临近比赛结束,中国铁腿王显得有点体力不支,考克莱趁机频频起高腿,不料边茂富一个接摔险些得手。

  比赛结束后,两人拥抱致意,从多次友好的举动来看,两国的领军人物颇有惺惺相惜之意。最终裁判宣布,中国功夫王胜了泰拳王,观众很满意,泰拳王非常有风度地祝贺了对手的胜利。

  在赛前的泰国队新闻发布会上,五位泰拳选手中,只有大笨钟称要KO中国选手。昨天他在对阵中国选手董文飞的比赛中,虽然没有KO,但是打得确实不错,无论是摔,还是拳都占了上风。

  比赛结束后,记者采访了他,大笨钟说:“我虽然是泰拳选手,但是摔法也不错。这场比赛,不能说我是摔赢的,我其他方面也占上风。”

  大笨钟告诉记者,泰国选手抗击打的能力强,源自小时候的锻炼,用药水泡腿,平时还用棍敲腿,时间长了,抗击打能力就强了。

  中国功夫中有什么值得学习的呢?大笨钟说:“天下的功夫都有长处,中国功夫号称天下第一,泰拳也有五百年不败的历史,争这些没有意思。作为职业拳手,就是把打拳当成职业对待,这就够了。”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