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欧美对抗赛美国绝对优势取胜 8项短池纪录作古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09年12月20日10:53

  华奥星空讯 鏖战两日的欧美游泳对抗赛当地时间12月19日在英国曼切斯特落幕,美国队最终以185比78绝对优势取胜,共有8项短池世界纪录作古。

  本次对抗赛由菲尔普斯领先的美国队对抗英国、意大利以及德国组成的欧洲联队。比赛设有30个项目,均为一枪定胜负,接力赛获胜方获得7分,单项前三名依次获得5分、3分和1分。经两日激烈角逐,实力强劲的美国队以185比78压倒性优势获得胜利。

  不过,最大腕明星、奥运八金王菲尔普斯继续身着纺织物泳裤作战,在个人项目上略显失意。开赛首日参加的男子100米蝶泳和100米自由泳比赛中,分别获得第一和第三名。次日在看家项目200米蝶泳上不敌英国本土选手罗克屈居第二,200米自由泳也仅获得了第三名的成绩。不过,力助美国队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4X100米自由泳接力两个集体项目中获胜,并打破两项世界纪录,多少让年轻的菲鱼找到了一丝慰藉。

  高科技泳衣掀起世界泳坛破纪录狂潮,过去几年中有超过250项世界纪录被刷新,其中包括在今年罗马游泳世锦赛诞生的43项。为此国际游泳联合会痛下杀手,明年1月1日起将禁止使用高科技泳衣作赛。菲尔普斯率先回归纺织面料泳裤,尽管在两站短池世界杯以及此次对抗赛中个人成绩不尽如人意,但他本人则表示,一切为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做准备,他身着普通泳衣在泳池中的感觉越来越好。(完)

  欧美游泳对抗赛美国队破短池世界纪录一览:

  女子100米蛙泳:1分02秒70 索尼

  女子200米蛙泳:2分14秒57 索尼

  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2分04秒60 斯米特

  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4分21秒04 斯米特

  男子100米仰泳:48秒94 托曼

  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3分47秒97

  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3分03秒30

  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3分20秒71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