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9国球大典|乒乓球总冠军赛 > 男乒争锋

世界乒乓球冠军赛王皓出局 男女四强全部产生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0日09:15

  12月19日,中国选手王皓在比赛中回球。当日,在长沙举行的2009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男子单打四分之一决赛中,王皓以2比4不敌德国选手波尔,无缘半决赛。新华社记者孔卉摄

  新华网长沙12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周勉)第四届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四分之一决赛19日下午继续进行。王皓与波尔的焦点之战最后进行,结果由于频频失误,王皓以2:4输掉了比赛。

  两人共同的一个动作揭示了这场比赛的激烈程度:仅在第一局,波尔和王皓几乎每打两个球就要走到场边擦汗。而王皓的失误则从一开始就已经出现,8:11,王皓输掉了第一局。第二局波尔似乎也被传染,不可思议的救球与低级失误并存于两人多次出现的对峙中。这一局波尔以11:7再下一城。随后,王皓利用波尔的大意以11:6扳回一局。第四局波尔看出王皓不在状态,放手进攻;至于防守根本不难,因为王皓的主动失误实在太多。

  哪怕是现场球迷喊破了喉咙,有的甚至急得跺脚,也改变不了王皓今天难尽人意的状态;他自己口中也念念有词,提醒自己要冷静。然而兵败如山倒,最后一局仅取得3分。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波尔总结了自己的胜利在于“接发球比较出色”;而对于王皓当日的表现,波尔认为是因为“他太累了”。

  在之前进行的其他场次比赛中,奥恰洛夫以4:3艰难取胜萨姆索诺夫;女单方面,华裔德国选手吴佳多和中国选手郭焱分别战胜各自对手进入半决赛。

  同样来自欧洲的萨姆索诺夫和奥恰洛夫,两人相差12岁。刚刚获得今年世界杯冠军的萨姆索诺夫尽管经验丰富,毕竟有些老迈;凭着一股韧劲和不错的运气,奥恰洛夫还是以4:3扳倒了老萨。

  金景娥和吴佳多的比赛跌宕起伏,也打满了七局,吴佳多艰难取胜。最后一场女子四分之一决赛则略显平淡,由郭焱对阵中国香港选手姜华珺;仅用了半个多小时,郭焱就直落四局淘汰对手,对手每局的得分都没有超过6分。

  至此,男女四强全部产生。男单选手为马琳、马龙、波尔、奥恰洛夫,女单选手为刘诗雯、帕夫洛维奇、吴佳多和郭焱。
责任编辑:孟祥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