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匿名信揭发足协高官 牵扯5400万人民币“亏损”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09年12月20日11:11

  晨报讯(记者 单玲)足代会被推迟,有媒体分析是足协的高层出事了。

  足协方面还没来得及回应,已经有匿名信“揭发”某足协高官,信中牵扯到足协一笔5400万人民币的“亏损”。

  近日有部分足球记者收到了一封匿名信,信中“揭发”2006年爱福克斯赞助中超的内幕,信中称一名和足协某高官关系密切的经纪人向足协推荐了爱福克斯,之后中超公司、爱福克斯和这名经纪人所拥有的经纪公司便签署了三方协议,而后这个经纪人以中间人的身份收取了高额的中介费用。

  值得一提的是爱福克斯的冠名款没有如约汇到,两年后出现在足协账面上的只有约600万。虽然中超公司把爱福克斯和这个经纪人告上法庭,并打赢了官司,但无奈爱福克斯破产,剩下的5400万要不回来了。

  这封匿名信还特意说明爱福克斯和这名经纪人的公司都是2006年才注册的,是典型的皮包公司,但是当初足协的这位官员依然担保,这份赞助绝对没有问题。

  写这封信的人认为正是这名足协高官和这个经纪人联手欺骗了体育总局、中国足协及全体关心中国足球的球迷,才使中超联赛损失了5000多万。

  谈到江苏舜天涉嫌假球 迟尚斌“失忆”了

  晨报讯(记者 周松)扫赌风暴中几乎被“全窝端”的青岛海利丰,昨日又被爆出在2004年与江苏舜天的补赛中涉假球、赌球。

  时任舜天主帅的迟尚斌昨日接受记者采访谈及此事显得顾虑重重,似乎对此事不愿多说,只是表示:“时间太久了,想不起来了!”

  早在此次扫赌风暴开始时,名帅迟尚斌就曾经曝出不少自己亲身经历过的“看不懂,气不过”的中国足球内幕,而其中“指责”李玮锋涉嫌假球一度被迟尚斌的一位记者朋友在博客中抖出来,在圈中引起轩然大波。

  之后,一心希望这次扫赌风暴能够彻底肃清中国足坛的迟尚斌也偶然提起在江苏舜天执教时经历的一个“事件”。那是2004年7月,江苏舜天要和青岛海利丰队进行一场补赛,而赛前关于这场比赛可能存在“猫腻”的传闻就在圈中传开,作为球队的主帅,迟尚斌当然也多少听到一些风声,对于假赌深恶痛绝的他也特别留意赛前球队的动静,而当时一位主力球员在厕所中打“异常”电话的事传到了迟尚斌的耳朵里,电话的内容是“把我那5万块打到我卡里”。结果在舜天先进1球的情况下,青岛海利丰队连进4球,引发了现场球迷的强烈不满。中场,迟尚斌告诉球员,踢球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但没有起到什么作用。

  据悉,那场比赛之后,江苏舜天俱乐部高层领导十分愤怒,主帅迟尚斌也是一肚子火,连晚饭都没有吃,随后就提交辞呈,表示球队已经不受自己的控制。

  迟尚斌曾经对记者说:“如果有需要,我愿意向警方提供线索。”但也许觉得目前站出来说话时机还不成熟,怕说太多给自己引来麻烦,他的态度已经有了明显变化。

责任编辑:孟祥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