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国际扫赌|国际足坛扫赌风暴 > 中国足坛扫赌

江苏舜天被青岛海利丰拉下水 球员为30万打假球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09年12月20日11:31

  特约记者 瑞青 随着青岛海利丰涉赌的曝光,日前有消息表明,江苏舜天也被海利丰拖累落水。在2004赛季的中甲比赛中,青岛海利丰曾用40万买通江苏舜天队中的部分球员要求放水,而那场比赛,江苏舜天在1比0领先的情况下,竟然在随后的24分钟时间里连丢4球,最终1比4落败。

  比赛回顾

  2004年7月9日,江苏舜天客场挑战青岛海利丰队。对于这场比赛,前段时间时任江苏舜天的主帅迟尚斌曾回忆道,当时在赛前他听到过一些不利于球队的传闻,所以他在赛前果断换下一名队中的绝对主力球员。

  迟尚斌的临场换人,的确让江苏舜天有了一个很完美的开头。开场仅8分钟,外援桑托斯接王传松的传中远射得分。但令人奇怪的是,一球领先后,舜天整条防线却几乎压过了半场,直面善于防守反击的青岛队,给对手留出巨大的反击空间。由此,属于江苏舜天的噩梦开始。第21分钟,舜天队左路队员传球失误,回追队员为对方创造了一个任意球机会,尽管角度很小,而且距离也很远,但对方的吊射还是攻破了舜天的球门;第36分钟,先前失误的球员在禁区前一次手球犯规,对手就利用这样的一次直接任意球机会再次洞穿了守门员韩昆的十指关;41分钟,海利丰一次直传舜天队身后,察可军形成单刀,轻松破门;第45分钟,江苏舜天左路传球失误,海利丰球员得球后反击轻松破门。短短24分钟内,江苏舜天连丢四球,瞬间让比赛失去了悬念。

  这短短的24分钟,让迟尚斌明白了,于是他赶紧把门将换下,并对阵容进行了调整。下半场,双方谁也没能再改写比分,1比4的比分维持到了终场。

  赛前赛后迹象

  迟尚斌之所以在赛前临时拿下一名主力队员,是因为在赛前他得到了这样的消息:一名江苏舜天球员在机场厕所中悄悄打电话,并且告诉对方“把我那5万块打到我卡里”……

  赛后,对于这场莫名其妙的惨败,迟尚斌回到运动员休息室后,一言不发,一直静坐,导致当天的新闻发布会足足延迟了将近10分钟左右。有记者记得,在从休息室前往新闻发布厅的途中,迟尚斌怒斥发挥不佳的个别队员:“怎么搞的,头昏掉了!”并且不断冲着其他队员大嚷:“你们怎么搞的,踢球踢得像个女人一样,你们还像个男人啊!拿出你们的男子汉气概来!”

  在发布会上,迟尚斌脸色铁青,只说了一句“丢人啊”,并没有再说话,也拒绝回答记者的提问。那场比赛之后,迟尚斌主动递交了辞呈,理由是自己已经控制不了这支球队了。

  事实上,不仅迟尚斌看出了这场比赛的问题,舜天集团董事长董启彬在中场休息时,就冲进了休息室:“你们要是不想踢,我回去就把球队解散掉。”说完摔门而去。而在当天晚上吃晚饭时,董启彬依旧怒不可遏,愤怒地将手中的球票撕得粉碎:“一张耻辱的球票,留他干吗!”

  那场比赛,有不少江苏球迷前往客场为舜天助威,但谁没想到等来却是这样一场败局。比赛结束后,一些年长的球迷拉着舜天高层的手失声痛哭:“这是我们心爱的舜天队吗?!”事实上,当舜天队在场上犹如梦游时,很多球迷坐在看台上开始哭了起来,“这是耻辱啊!”尽管人数不多,但到场的球迷中也有人开始喊起了“假球”。对于球队的表现,江苏球迷相当失望,他们甚至连晚饭都没有心情吃,连夜乘大巴回江苏……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