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刘国梁炮轰乒乓球改革针对中国 称对队员不公平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2009年12月20日11:49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据新华社长沙19日电 国际乒联执委会提议削减各会员协会参加奥运会和世乒赛人数的消息甫一传来,引发了中国乒坛的极大震动。前一日晚刚从上海飞来长沙观摩“国球大典”的中国乒乓球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对这项酝酿中的改革表现出强烈的反对情绪。

  刘国梁将之定性为赤裸裸的“针对中国”的提案,并对国际乒联朝令夕改的做法大为不满:“这几年来小球变大球、11分制、无遮挡发球、胶水改革、奥运会赛制双打变团体,现在又改成先单打后团体、从三个人降到两个人。其实说白了大家都明白,就是为了限制中国包揽。”

  刘国梁认为改制的做法根本无法达到其目的,他说:“国际乒联的初衷我们可以理解,但这不是正确的途径。我们也希望外国选手变得强大,但不能说想让他们拿金牌,我们就去让球,就去改变规则,这样下去早晚会失去乒乓球的魅力。”

  刘国梁认为,削减名额只会生硬地降低奥运会和世乒赛的参赛人数,使国际大赛越来越不能代表世界最高水平,这无疑不利于乒乓球项目的健康发展。

  明年5月在莫斯科举行的团体世乒赛期间,国际乒联代表大会将正式讨论这一提案。刘国梁说:“提案一旦通过,留给我们准备伦敦奥运会的时间就只有一年多了,到时候我的整体战术安排都得重新考虑,运动员们也难免重打算盘。我觉得这项提案还是应该多征求一下教练员和运动员的意见,特别是运动员的利益需要更多地被考虑到。”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