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乒联拟限制奥运参赛人数 增加中国包揽冠军难度

来源:重庆晨报
2009年12月20日12:01
昨天上午,国际乒联执委会在哥伦比亚召开。在会议上,一项关于2012年伦敦奥运会乒乓球单项赛,每个国家只有两个名额的提议,以14票赞成1票反对的绝对优势通过。一旦这个议案在明年5月举行的国际乒联代表大会上通过,那就将在伦敦奥运会上正式实施,这对中国的夺金计划将产生重大影响。   根据国际乒联执委会的提议,各协会参加奥运会乒乓球单打比赛的席位由3个减至2个。在乒乓球锦标赛中,每个协会理论上限报选手人数也将变为男单2名、女单2名、男双1对、女双1对、混双2对。如果参赛协会球员排名在200名以内,则排名200名以内球员最多可报:男单4名、女单4名、男双2对、女双2对、混双2对。而之前以前中国队在世锦赛上光混双就能报7对选手,这于对惯用“人海战术”的中国队来说无疑是沉重的打击。   昨天执委会投票中,参加会议的有15个人,其中有7个人是国际乒联的执行委员,其他都是各大洲乒联的领导。只有亚乒联秘书长、中国香港乒协的余国梁提出唯一的反对票。这也是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上任以来,限制中国选手的又一次重拳出击。此前他已经多次改变规则,就是为限制中国获得更多的冠军。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