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9国球大典|乒乓球总冠军赛 > 男乒争锋

马琳:乒联改革对我们不利 国乒内部竞争更激烈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09年12月20日12:30

  华奥星空长沙12月20日电 (记者 张矣韵)“对我们中国非常不利。”问及对于国际乒联执委会提议削减各会员协会参加奥运会和世乒赛人数的问题时,北京奥运会男单冠军马琳表示。

  “昨天晚上我在体育新闻中得知的这个消息,”马琳坦言觉得非常突然,没有任何先兆,但包括执委会通过票数的比例,以及世乒赛名额的减少等消息细节他都记得非常清楚。“我们的整体实力非常强,3个参赛奥运会的运动员都有夺金的希望,如果减少一个,夺金点就相应减少一个。”

  如果新政实施,除中国运动员在奥运会上将要面临的竞争外,国乒内部的竞争也势必将随之更加激烈,这一点身处其中的马琳颇有感触,“奥运会变为两个人打单打,世界比赛也从7个人减少到4个人,能够参与其中的难度实在是太大了。”而作为一位奥运冠军选手,马琳深知奥运会对于一名运动员的意义,“中国优秀的运动员太多了,有机会参加奥运会是大家一生的梦想,如果减少成两个,别说夺金了,参加奥运会的梦想都会随着国际乒联改革而碎得越来越快,这对运动员的打击太大了。

  然而马琳对于新政表现得很无奈,“真的是没办法,国际乒联既然出了这种规则,我们也只能无条件接受。尽管还没有最终确定,但我们要做好心理准备。”(完)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