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2009年世俱杯 > 09世俱杯巴萨

黄金搭档缺一角险断送巴萨 大师被拖累狼狈不堪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2009年12月20日12:40

    搜狐体育讯 伊涅斯塔在半决赛中的意外受伤让瓜迪奥拉十分痛心,巴萨主帅在参加赛前新闻发布会时直言自己对此十分难过。瓜迪奥拉很清楚伊涅斯塔的重要性,尤其是在对手肯定会采取死守战术的比赛中,一个健康的,充满活力的伊涅斯塔能够起到打破僵局,改变场上平衡的作用。结果正如瓜迪奥拉预料的那样,失去了伊涅斯塔之后,巴萨引以为傲的中场控制力大大削弱,组织核心哈维的发挥也差强人意。尽管最终拿下了比赛,但拉普拉塔大学生还是给巴萨提了个醒,敲了敲警钟。

伊涅斯塔不可或缺
伊涅斯塔不可或缺

  受伊涅斯塔缺席影响最大的就是哈维,当伊涅斯塔在场时,哈维肩膀上的压力要轻的多,尽管背上的号码是8号,但伊涅斯塔与哈维一样是按照“4号训练模式”培养出来的中场核心,伊涅斯塔的技术甚至比哈维还更全面,具有更强的突破能力。而当伊涅斯塔不在场,哈维就要承当起几乎所有的组织进攻任务,独自去面对对手的中场逼抢拦截。整个上半场,哈维只有两次闪光,而且都不是作为中场组织者,而是作为一名突击手。第一次发生在第8分钟,伊布脚后跟传球,哈维突入对方禁区后在形成单刀的情况下没有选择射门,而是将皮球横传,结果伊布与亨利都没能碰到皮球,第二次发生在第23分钟,哈维接梅西头球摆渡后突入禁区,被对方出击门将绊倒,但主裁判并未判罚点球。

  带球突入对方禁区射门得分原本是由伊涅斯塔完成的任务,现在哈维要一个人干两个人的活,实在是有些支撑不过来了,比赛中这位中场大师多次出现失误,甚至在停球的时候将皮球停飞,在以往这简直就是不可思议,按照皮克的说法:“如果在训练中有人能将皮球送哈维脚下抢下来,全队都会为他鼓掌。”原本现在就已经到了年底,作为巴萨绝对主力的哈维连续作战身体已经极度疲劳,现在又要一个人完成两个人的任务,不出问题才怪。

  瓜迪奥拉看到了问题,并给出了解决方法,那就是将梅西后撤至中场,让脚下技术同样细腻的阿根廷人扮演伊涅斯塔的替身,为哈维减负。这一招可谓一举夺得,梅西回撤至中场既拉开了对方后防线,又能够帮哈维分担压力。下半场哈维的表现明显改善,巴萨的攻势也回到了水银泻地的状态。梅西多次送出妙传,哈维也有了更大的活动空间。皮克赛后说:“下半场我们的踢的明显好得多,这与哈维的发挥是分不开的,如果哈维表现不好,整个球队都会迷失方向。”

  但让梅西客串中场毕竟不是长久之计,要知道巴萨锋线配置也不富裕,布斯克茨虽出自巴萨青训营但更适合踢后腰,凯塔本赛季在前腰位置上表现不错但更多是依靠自己的冲击力与奔跑能力取胜,并不是组织型人才,巴萨的确有必要引进一位能将皮球传起来的中场,为哈维与伊涅斯塔打替补。赛后贝吉里斯坦承认巴萨准备在冬季转会市场上有所动作,但拒绝透露球员的具体名字,希望他能给我们一个惊喜,给哈维与伊涅斯塔一个可靠的替补。(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