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9国球大典|乒乓球总冠军赛 > 男乒争锋

孔令辉:新政令队内竞争残酷 整体优势或被削弱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09年12月20日13:17

  华奥星空长沙12月20日电 (记者 张矣韵)“这个提议的出台肯定就是针对中国队的,沙拉拉自从上任以来就一直致力于打破中国队的优势,我想中国队整体实力还是最强的,但是群体优势会被削弱一点。”在谈及国际乒联执委会提议削减各会员协会参加奥运会和世乒赛人数的问题时,悉尼奥运会男单冠军、现国乒女队教练孔令辉表示。

  孔令辉直言,新政如果实施,受到最大影响的无疑是中国队,“这种主要是对中国队心理上的压力大一些,中国队整体实力强一些,多一个参加奥运会就多一份保险。要是两个人分守两条线的话,等于一个人一失利就失去了一条线。但我想难度是有,从中国队来讲不可能逃避这种现实。一旦改革了肯定难度比以前增大,所以训练要求和对心理的磨练会更残酷。”

  他同时表示,现在王楠退役、张怡宁也很久未参赛了,年轻球员的心理承受能力和抗压能力都有待提高,“中国队不会因为规则的改变而降低对自己的要求,而且队里本身对自己的要求就是全力以赴去争取金牌。”谈及新政实施而带来的队内参赛名额的竞争,他说,“内部竞争肯定会更激烈,本身中国队这些年的竞争就非常激烈,现在随着参赛人员的减少,肯定会越来越激烈。”(完)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