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马龙赢得内战进军决赛 延续两年对马琳保持全胜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09年12月20日13:18

  华奥星空长沙12月20日电 (记者 张矣韵)12月20日上午,2009年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在长沙继续进行,在一场中国球员之间进行的男单半决赛中,马龙以4-2力克马琳,首次参加该项赛事便闯入决赛,而马琳则连续第四次无缘大王者杯。

  昨天的首轮比赛中,马龙以4-1淘汰了日本新星水谷隼,而马琳以4-3艰难战胜新科欧锦赛男单冠军梅兹晋级。“今天双方的发挥都不是很好。”尽管赢了比赛,但马龙如此总结道,而接下来的总结则更表现了他的成熟,“比赛就是这样,不可能让你每一场都打得非常舒服。”他坦言前两局均在3-6落后的情况下反败为胜的表现是拿下这场比赛的关键,“扳回来以来2-0领先,对对方的心态可能会有一些影响。”

  此前两人已经在国际比赛中交手11次,马琳以8负3胜的战绩落后于对手,并且自从2008年来4战还无胜绩,在国内比赛中,马琳也是负多胜少。“虽然输了,但比赛打得很激烈,前两局都很有机会,没能把握住,非常可惜,如果能拿下来那两局,感觉可能会不一样。”

  去年的北京奥运会上,马琳男单问鼎后,距离大满贯一步之遥,而并无退役迹象的他似乎也在争取着进军2012的机会,当问及大满贯和卫冕哪个更有吸引力时,他说,“作为运动员来说,对于每一个冠军都是渴望的,不是拿了大满贯对冠军的渴望就会没有,任何一场比赛都会去努力争胜,而且一切都是从零开始。”

  20日下午的决赛中,马龙的对手将是德国的波尔和奥恰洛夫之间的胜者。(完)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