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国际乒联拟改革重创强国 奥运会单打名额将减员

来源:北京晚报
2009年12月20日13:53

  昨天,本报记者从中国乒协获悉,国际乒联准备在奥运会和世乒赛上,将各协会参加各个单项的运动员人数由3名变成2名。如果这个瘦身议题在明年莫斯科世乒赛团体赛期间经过国际乒联代表大会通过,那么更多协会就可以分享奥运会的奖牌,国际乒联善“变脸”的用心就达到了。

  单打三人变两人

  在国际乒联的这次会议上,与会人员将各协会参加奥运会乒乓球男女单打比赛的席位,由原来的各3人减至各2人,同时决定在以后的世乒赛单项赛中,每个协会最多可报:男单4名、女单4名、男双2对、女双2对、混双2对。这一政策的出台,很可能基于北京奥运会中国国家乒乓球队包揽男女单打冠亚季军以及今年横滨世乒赛单项赛,中国选手包揽男女单打前三名,包揽双打冠亚军的情况。尽管这一政策名义上对全球各个乒乓协会的运动员都有效,但显然受影响最大的,是拥有更多高水平选手,有可能获得更多参赛机会的中国国家乒乓球队。特别是针对奥运会单打名额的限制,更是直接显露出国际乒联希望更多协会可以分享奥运会单打奖牌的用心。

  中乒协并未参会

  据悉,国际乒联内部专门有一个为奥运会成立的委员会。委员会由国际乒联执委和各大洲乒乓联合会的主席、副主席组成,这次的这个决意,应该就是这个委员会讨论并通过的。这位官员说:“如果这个委员会通过了这个决意,那么明年国际乒联代表大会上讨论应该也会得到通过。”据悉,中国的国际乒联第一副主席杨树安并没有参加这次讨论,15票中唯一的反对票由亚乒联秘书长、中国香港乒协的余国梁投出。他投出反对票的原因是认为,奥运会是世界最高级别的赛事,所有选手都是通过激烈竞争才获得的奥运会参赛机会,削减名额对优秀运动员来说很不公平。

  有人叫好

  尽管多数运动员和教练员都表示之前并不知情,但是当他们从记者口中了解了国际乒联的意图后,多数人都表示对这个政策比较看好。日本运动员水谷隼说:“我认为这个政策对于日本运动员很有利,因为如果只有两名中国运动员参加单打比赛,那么日本选手获得奖牌的机会就大大增加了。”中国香港女将姜华珺说:“国家队的中游选手出来,我们都打不过,国家队选手少参加一名,对我们是机会。”德国名将波尔认为,其实这个政策对于所有乒乓球水平发展不错的协会都有影响,但显然对中国影响更大。他说:“我是德国最高水平的选手,限制对我不起作用,但是如果只有两个中国人,那么其他选手得金牌的可能性就大大增加了。”

  中国选手淡然

  在听到国际乒联的最新打算之后,中国国家队的选手一方面意识到自己很可能将面临更大的队内竞争压力,但同时都表示不会对自己有太大影响。2008年没有能够参加北京奥运会,但被看好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乒人选的小将马龙说:“我刚刚知道这个消息,我觉得对我个人影响不大。虽然单打只允许参加两个人,但我个人参加奥运会的目标绝不是以第三号人选的身份。”王皓说:“之前听说了这个消息,但似乎还不是最终定论,无论几个名额,作为中国选手,都需要通过竞争才能够得到,我觉得首先还是做好我自己应该做的事情,通过自己努力参加2012年奥运会,并争取取得好成绩。”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