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重点演练撕破对手紧逼 战辽军天津男篮以快制快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09年12月20日14:02

  新报讯【记者 李蓓】新赛季的CBA昨天已经在上海拉开战幕,天津荣钢男篮今晚将在沈阳铁西体育馆挑战拥有多名国手的辽宁队。虽然去年对辽宁队四战无一胜绩,但其中两战都是以微弱劣势惜败。阵容已焕然一新的天津队期待能够战而胜之,以一场开门红开启今年的联赛。

  为确保揭幕战的收视率,篮管中心将首轮其他比赛均延迟到今晚进行,周五傍晚抵达沈阳的天津队,依照赛区安排,在昨天下午4点进行了赛前的首堂训练课。辽宁队本赛季更换了主场,在外漂泊多年后终于回到了沈阳。在这个更加宽敞明亮的场馆里,天津队练得也更加得心应手,由于在去年的对决中,被对手速度快投篮准的后卫线逼得十分难堪,因此在昨天的训练中,天津队从教练到队员,都在反复强调一个“快”字,主教练张舰表示“以快制快”将是天津队今晚祭出的法宝,“对方外线能投能突,张庆鹏、李晓旭都是很有实力的队员,我们一定要紧逼,打出自己的精神面貌。”在训练的最后,天津男篮还重点演练了如何撕破对手的紧逼,快速将球打到前场,外援法赫德将成为天津男篮摆脱对方后卫盯防的重要一环。

  虽然新赛季的三分线将在季后赛与国际接轨,但是志在重返冲冠行列的辽宁队早已在联赛开始之初就在主场用虚线把这条扩大后的三分线标了出来,足见他们的雄心壮志,在平时的训练中早就着眼于季后赛了。-20℃的沈阳无疑将给天津队带来一些麻烦,但是他们也做好充分的准备应付这突来的“寒流”。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