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9国球大典|乒乓球总冠军赛 > 男乒争锋

2009世界乒乓球冠军赛 王皓不敌波尔无缘四强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09年12月20日14:06

  昨天,大众汽车2009世界乒乓球冠军赛在长沙开幕。在首日进行的8场男女1/4决赛中,两名中国女将均未遭遇太多挑战,刘诗雯和郭焱以4:0的比分先后战胜新加坡的王越古和中国香港的姜华珺。中国队最大的意外出在王皓身上,以卫冕冠军身份出战的他被德国名将波尔4:2击败,从而无缘本项赛事的三连冠。

  作为每年最后一项乒乓球大赛,今年的冠军赛除了中国队在人员上稍有保留,其他国家的顶尖高手均前来参赛。相比刘诗雯和郭焱在女单比赛中的巨大优势,男子组的比赛竞争要激烈得多。面对在2005年世锦赛上放高球成名的丹麦选手梅兹,北京奥运会冠军马琳拼到决胜局,才以4:3的比分艰难战胜对手。而当今男单世界一哥王皓则更加不幸,在与波尔的比赛中,明显不在状态的王皓以2:4告负。

  周五的抽签仪式结束后,波尔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之所以在马琳和王皓这两个对手中选择后者,是因为他自信已经找到战胜王皓的良招。而波尔的自信,显然来自于不久前的欧亚对抗赛,在那次比赛中,波尔3:0横扫王皓,一举结束了此前四年逢王皓不胜的噩梦。

  由于比赛场地没有开暖气,寒冷成了所有选手必须面对的难题。来自丹麦的梅兹就不得不在比赛中频频向手心吹气,来寻找手上的感觉。相比之下,波尔明显更加熟悉中国的天气,一上来就和王皓展开肉搏。无论是相持球,还是主动上手,波尔都不落下风,在以11: 8和11: 7的比分连胜局两局后,王皓被逼入绝境。

  慢热的王皓终于在第三局状态有所起色,在以11: 6拿下此局后,他一度让现场观众看到了翻盘希望,但在第四局4: 1领先后,却被波尔连得7分将比分反超,并最终以5:11丢掉此局。尽管王皓此后艰难扳回一局,但波尔在第6局中又重新了掌握了主动, 11: 3——波尔以4:2的总比分拿下了比赛。

  昨天比赛结束后,男女四强全部产生。男单选手为马琳、马龙、波尔、奥恰洛夫,女单选手为刘诗雯、帕夫洛维奇、吴佳多和郭焱。

  

责任编辑:孟祥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