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蔡振华坦言“不认可” 刘国梁怨新政“不公平”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09年12月20日14:06

  对于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推行的这项改革措施,中国乒协主席蔡振华表示“吃惊”。

  “这样的改革我并不认可。”蔡振华说道,“这会极大挫伤在乒乓球方面做得最好的国家的热情,用改变规则来影响最后的金牌分配,我认为不是最佳的办法。”随后,蔡振华又着重强调了这样的改革只会对发展好的乒乓球协会造成较大的负面影响。

  “我觉得这个提议肯定是针对中国来的,我认为国际乒联变得太多了、太大了!”正在长沙参加2009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的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表示。“一般来说,按照奥运会四年一个周期,每年也就是有一些小的变化,但国际乒联在过去一段时间里由小球变大球、11分制、无遮挡发球、无机胶水,包括奥运会的赛制,从双打变成团体,现在又想改成先打单打后打团体以及参加单打的人数从三人降到两人,变化实在是太多了。”刘国梁认为所有这些所谓的改革其目的就是限制中国队包揽奖牌。

  刘国梁用“不公平”三个字来评价国际乒联的这一议案,如果最终一个国家只有两个人参加奥运会单打比赛的话,那将会扼杀很多优秀的运动员。新报记者 赵勇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