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参加奥运会席位减至2人 国际乒联“刁难”中国

来源:海口晚报
2009年12月20日14:31

  本报综合报道 国际乒联执委会日前提议削减各协会参加奥运会和世乒赛的人数,由原来的每项最多三名参赛改为每项最多两人参赛,并且这个改革已经在国际乒联以14票赞成,1票反对的的结果获得通过。这项决议尚需提交明年的国际乒联代表大会审议,目前来看这项“刹富济贫”的提案很有可能得到大多数国家的拥护,在明年的国际乒联代表大会上顺利通过。

  国际乒联执委会提议,将各协会参加奥运会乒乓球单打比赛的席位由原来的3人减至2人。在以后的世界乒乓球单项锦标赛中,每个协会理论上限报:男单2名、女单2名、男双1对、女双1对、混双2对。如果参赛协会球员排名在200名以内,则排名200名以内球员最多可报:男单4名、女单4名、男双2对、女双2对、混双2对。以前中国队在世锦赛上采取“人海战术”,光混双就能报7对选手。中国女队在历届世锦赛和奥运会上的表现远超男队,大包大揽对于她们来讲早已成为了家常便饭。如今这项改革意味着,中国队在奥运会单打比赛中只能派出2名选手,双打则只能派出一对,与此前3单2双相比确实少了不少。

  亚乒盟秘书长、中国香港乒协的余国梁投出了惟一的反对票,他认为奥运会是世界最高级别的赛事,大家都是通过激烈竞争才能够获得奥运会的参赛机会,削减名额对优秀运动员来说很不公平。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