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池中对决”挑战赛 美国再破3项短池世界纪录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0日14:26
  新华网英国曼彻斯特12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薇)随着菲尔普斯领衔的美国男队19日击碎短池4X100米自由泳接力世界纪录,历时两天的“池中对决”游泳挑战赛以美国队大胜欧洲联队而告结束。强大的美国队在总共30个项目的对决中刷新了8项世界纪录。

  继18日改写5个项目的世界纪录后,美国人继续在气氛热烈的曼彻斯特游泳中心高速前行。先是22岁的索尼在女子100米蛙泳比赛中游出1分02秒70的成绩,将澳大利亚“蛙后”琼斯保持的原世界纪录缩短了0.3秒。而在18日200米蛙泳较量中,这位奥运金牌得主刷新了同样由琼斯保持的原世界纪录。

  随后,前一日打破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世界纪录的斯米特再接再厉,以2分04秒60的成绩将200米个人混合泳世界纪录又缩短了0.04秒。

  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是整个赛事的收尾项目。当为美国队游最后一棒的菲尔普斯触壁、将时间定格在3分03秒30的时候,他和队友将法国队保持了一年的原世界纪录缩短了1.68秒之多。

  根据规则,30个比赛项目均是一枪定胜负,接力赛胜者收获7分,单项第一、第二和第三名分别得到5分、3分和1分。结果,美国队以185分:78分遥遥领先由英国、德国和意大利三国选手组成的欧洲联队。

  不过,菲尔普斯在两个单项中都遭受了些许打击。在200米蝶泳这一自己的看家项目中,菲尔普斯被英国本土选手罗克压在身后。之前的200米自由泳比赛中,这位北京奥运会8金得主则没能超过队友范德凯伊和德国人施塔克。

  菲尔普斯坦言失利还是让他感觉有点心痛,但还是强调自己最期待的是为2010年作好准备。菲尔普斯的这些对手全都穿着明年即将退出大赛舞台的高科技泳衣,“飞鱼”则提前回归符合要求的传统纺织面料的泳裤。
责任编辑:孟祥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