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NBA视频直播 > NBA动态 > 艾弗森新闻

艾弗森找回核心感觉 队友戏称答案甩掉背上猴子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09年12月20日15:06

  如今站在瓦乔维亚中心地板上的艾弗森已经不是当年的那个常规赛MVP了。在连续三场首发之后,“退役”了一段时间的艾弗森膝盖出了问题。在迎战勇士的前一天,艾弗森缺席了球队的训练,被列入了每日观察名单。据费城的记者透露,当天医生从艾弗森的左膝里抽出了55毫升的积水。

  如今站在瓦乔维亚中心地板上的艾弗森还是那个无所畏惧的勇士。那55毫升的积水对于艾弗森的求胜心来说不足挂齿。面对球队12连败的窘境,艾弗森可不愿意自己在新秀赛季时的13连败重蹈覆辙。在迎战勇士的比赛中,艾弗森坚强地站在了球场上。

  不是猴子,是猩猩

  面对勇士,艾弗森首发出场了32分钟。他不仅自己10投7中,砍下了高效的20分,还频频冲入勇士内线,吸引对手包夹之后,将球不断喂给篮下弱侧的萨迪厄斯·扬和达勒姆波特。萨迪厄斯·扬受益于艾弗森的传球,21投12中,砍下了全队最高的26分,费城终于结束了这漫长的连败。

  对于76人来说,比赛终场结束的哨音已经很久没有这么悦耳了。当费城76人的球迷带着满足的心情渐次离开球馆的时候,费城的更衣室里也终于一扫近日来的阴霾。12连败就像一场暗无天日的等待,如今费城终于可以享受一下轻松的更衣室气氛。

  “不是猴子,是猩猩!”艾弗森在更衣室里笑着更正队友的用词。他听到队友在和记者聊天时说道,“结束连败之后,我们终于能将背上的猴子甩下来了。”背上的猴子在英语中指身上的包袱。在艾弗森眼里,这12连败的包袱太重了,已经不是猴子的级别了。费城人身上背负着的是一只体型更为庞大的猩猩。甩掉了这个大包袱,艾弗森这个久经战阵的老将都觉得分外轻松。

  艾弗森找回老大感觉

  当艾弗森回到费城的时候,这位老将的心态已经不像当年那般桀骜不驯。艾弗森亲口对媒体承认,如今的76人已经不是他的球队,而属于伊古奥达拉、萨迪厄斯·扬和布兰德们。他知道自己不再具有无限开火权,在比赛的最后时刻,艾弗森也不再将关键球掌握在自己手里,而是会在场上寻找伊古奥达拉。

  但是在这场不能再输的比赛中,艾弗森重新展示了自己的领袖能力。面对气势汹汹的勇士,伊古奥达拉在开场手感并不好,屡投不中。这个时候,艾弗森和被顶上大前锋位置的萨迪厄斯·扬担起了球队进攻的重任。首节比赛结束,两人联手11投8中,砍下了18分,带领球队取得36比24的领先。半场结束时,又是艾弗森的两记罚球帮助76人依然保持着14分的领先优势。

  艾弗森经过中场休息的调整之后,在第三节再度找到进攻的感觉,接连中投命中,带领76人一举将勇士击溃。费城76人最多领先勇士32分,比赛就此失去了悬念。

  后面的垃圾时间,艾弗森就没怎么上场,他的得分也就定格在了20分。连续两场比赛砍下20分,艾弗森正在用行动打消别人的疑虑。在回归费城的前两场比赛中,艾弗森一共才得到22分。本场比赛70%的命中率也证明,艾弗森正在逐渐找回自己的竞技状态。这样的一个艾弗森,无论他还会不会将球队背在自己一个人身上,他都还是费城更衣室中人人尊重的大哥。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