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9国球大典|乒乓球总冠军赛 > 女乒斗艳

总冠军赛-郭焱4-2再胜刘诗雯 首度问鼎女单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蜡笔小新
2009年12月20日15:40
[点击看组图]
郭焱
组图:郭焱首度登顶 挥洒激情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0日,2009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女单决赛拉开战幕。最终,中国选手郭焱4-2(11-7、11-7、5-11、8-11、11-9、11-3)战胜了队友刘诗雯,首度问鼎总冠军赛女单冠军,同时也获得了四万五千美元的奖金。>>祝贺郭焱!

  在此之前,刘诗雯分别以4-0战胜了王越古和帕夫洛维奇,而郭焱也以4-0和4-1战胜了姜华珺和吴佳多,两位中国选手会师女单决赛。

  虽然在横滨世乒赛上,刘诗雯以4-0战胜过郭焱,但是在随后的全运会赛场和不久前结束的英国公开赛女单决赛上,刘诗雯均以0-3和1-4不敌郭焱,本场比赛可谓是刘诗雯的复仇之战。

  第一局比赛开始,郭焱的开局不错,3-0领先。随后,刘诗雯充分发挥了前三板的优势,反而以6-3取得反超。但是郭焱随即更多得注意了中路和正手位,将比分扳成了6-6平。战术的变化使郭焱占据了更大的主动,以10-6取得局点,并以11-7取得了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开局和首局比赛如出一辙,郭焱一上来就取得了领先。同时似乎运气也站在了郭焱这一边,连续两个擦边球得分之后,郭焱6-2领先刘诗雯。刘诗雯试图改变战术,从郭焱的反手位着手,但是无奈比分差距已经被拉开,还是以7-11输掉了第二局,大比分郭焱2-0领先。

  第三局比赛一开始就陷入了胶着,双方战至3-3平。随后郭焱略显急躁,让刘诗雯抓住了机会,以10-5取得局点,并以11-5获得了第三局的胜利,将双方的大比分变成了1-2。

  第四局比赛,刘诗雯似乎渐渐找回了自己的手感和状态,开局4-2取得领先。随后郭焱凭借一个擦边球将比分追成4平。刘诗雯在接发球上处理得更加到位,将比分变成8-4,并以10-7取得局点,以11-8将大比分扳成了2-2平。

  关键的第五局比赛,刘诗雯延续了前两局的状态,始终坚持加快比赛节奏,很快就取得了5-2的领先。但郭焱在多拍回合中屡次抓住机会,将比分追至6-6平。随后比分交替上升,从6-6一直战至9-9平。刘诗雯出现失误,郭焱以10-9率先拿到局点,并以11-9取得了关键的一分,大比分3-2再度领先。

  第六局,刘诗雯开局不顺,以0-3落后,此时刘诗雯请求了暂停。短暂的冷静之后,比赛继续开始,刘诗雯虽然取得了本局比赛的第一分,但是郭焱愈战愈勇,仍然以5-1取得了领先。随后的比赛郭焱完全控制了本场比赛的节奏,最终郭焱以11-3取得了第六局的胜利,并最终以4-2获得了女单冠军。(搜狐体育 蜡笔小新)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祝贺郭焱,姜还是老的辣。
刘诗雯加油,她的前途依旧不可限量。
谁拿冠军无所谓,只要比赛够精彩就好。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