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9国球大典|乒乓球总冠军赛 > 女乒斗艳

郭焱平和面对乒联新政 坦言对乒乓球发展有好处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09年12月20日16:29
[点击看组图]
郭焱
组图:郭焱首度登顶 挥洒激情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12月20日发自长沙)“国际乒联有关削减奥运会单项参赛人数的提议对我们中国队有一些影响,但对整体乒乓球的发展还是有好处的,”在今天下午夺得大众汽车2009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女单冠军之后,中国球员郭焱对记者表示。

  此前据新华社透露,国际乒联执委会日前通过提议,将奥运会每个协会参加单项赛事的名额由三个减少为两个,而世锦赛的参赛名额也会相应减少。这一爆炸性的新闻立即成为中国乒乓球队队员关注的焦点。

  “我觉得这个消息对我们有好有坏,”郭焱坦言对于中国运动员和中国乒协来说,报名参赛的运动员越多越好,“因为我们整体实力比较强,如果报了七八个人的话,那可能没有什么悬念就可以拿冠军了。但这样会给整个乒乓球运动在国际上的推广带来一些困难,所以作为运动员,我们可以很平和地接受国际乒联的新提议。”她承认国际乒联的做法会让球队主力之间内部的竞争更加激烈,但同时表示只要想参加奥运会,不管最终是三个参赛名额还是两个,都只有做到最好才能够参加。

  在决赛中不敌郭焱获得亚军的刘诗雯表示由于名额越来越少,今后的竞争肯定会更加激烈。“此外对中国队来说,因为少了一个人,保险系数也降低了一点点。”刘诗雯最后说。(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