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9国球大典|乒乓球总冠军赛 > 男乒争锋

总冠军赛-马龙4-1波尔 首度参赛即获得男单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蜡笔小新
2009年12月20日16:33
[点击看组图]
马龙
组图:马龙登顶 霸气十足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0日,2009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进入到了最后一场男单决赛的争夺。最终,中国选手马龙以4-1(11-9、11-9、7-11、11-9、11-6)战胜了德国名将波尔,首度获得了总冠军赛的男单冠军。>>祝贺马龙!

  马龙的晋级之路非常顺利,1/4决赛马龙4-1战胜了日本新星水谷隼,半决赛又以4-2力克马琳。而波尔的状态也非常出色,他不但以4-2将卫冕冠军王皓淘汰出局,而且在半决赛中4-0横扫队友奥恰洛夫,晋级决赛。

  在之前结束的男单世界杯上,马龙就曾以4-2战胜了波尔,将这位德国老将挡在八强之外。

  第一局比赛,波尔的开局不错4-2取得领先。双方的比赛从一开始就非常激烈,比分很快就变成了6-6平。比分一直咬得很紧,关键时刻马龙毫不手软,以10-9取得局点,大胆的侧身反拉得手之后,马龙以11-9获得了第一局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双方比分交替上升,3-3战平。随后马龙抓住了波尔的几次失误,迅速的将比分拉开至7-3。一个幸运的擦网球之后,马龙突然加快了比赛节奏,以11-9获得了第二局的胜利,大比分2-0领先。

survey

  第三局比赛开始,波尔状态有所起色,而马龙的无谓失误也逐渐增多,波尔迅速得以6-3取得领先,并且以11-7轻松的获得了本局的胜利,将大比分扳成了1-2。

  第四局比赛,波尔延续了前一局的状态,开局取得了5-1的领先。随后马龙连追4分,将比分变成了5-5平。比分战平之后,马龙愈战愈勇,反而以8-6取得反超。马龙最终以10-8取得局点,并以11-9获得第四局的胜利,大比分3-1领先,胜利在望。

  第五局比赛,马龙开局不错2-0领先。随后,马龙愈战愈勇,场上比分很快变成了5-2,马龙领先,此时波尔叫了一个暂停。但是暂停并未扭转场上的局势,马龙很快就以9-3取得了领先, 场上大局已定。最终,马龙以11-6获得了第六局的胜利,总比分4-1战胜波尔,首次参加总冠军赛,即获得男单冠军。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祝贺马龙,奥运金牌就在前方。
波尔的状态也不错,可惜他遇到了马龙。
为马龙加油,相信他能做得更好。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