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NBA视频直播 > 科比动态

湖人活塞历史恩怨颇深 科比曾遭到平民对手羞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明的黑暗
2009年12月20日17:2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0日 湖人队明天将飞赴底特律背靠背挑战活塞,这也是他们5个客场之旅的最后一场,体力上将遭受极大的考验。活塞近况不佳,在10天前战胜76人后已经遭遇了5连败,他们迫切需要一场胜利来提升士气。

  这两支球队的名字联系在一起,势必会勾起一连串对NBA历史的回忆。上世纪的八十年代后半期,在年轻的乔丹尚未迎来皮蓬的时候,正是这两支球队统治了联盟,湖人获得了1985、1987和1988三年的总冠军,而活塞则在1989年和1990年获得了两连冠。

  在88和89两个赛季,NBA总决赛都出现了相同的球队——湖人和活塞。两支球队的当家球星都是联盟的顶级控卫,虽然“魔术师”约翰逊和“微笑刺客”托马斯私交慎密,但到了总决赛的舞台上,两人为了胜利使出了浑身解数,甚至不惜各种肮脏的小动作。最终魔术师带领着湖人的“表演时刻”获得了88年的总冠军,而托马斯则带领着“坏孩子军团”登上了89年的联盟之巅,两人算是平分秋色。

  “微笑刺客”离开后,乔杜马斯一人无力撑起整个活塞的后场,汽车城逐渐的没落。直到2004年,他们在聚齐了比卢普斯、汉密尔顿、普林斯和两个华莱士后才再一次闯进了总决赛。而那一年总决赛上的对手,正是似曾相识的紫金军团。

  那一年的湖人拥有着NBA历史上最为豪华的阵容,首发阵容中除了小前锋乔治外全部是名人堂级别的球星,奥尼尔、科比、马龙、佩顿的组合被称为四大天王。然而比赛的进程却大跌人们的眼睛,纸面上占据巨大优势的湖人仅凭借着科比在第二场中的绝杀才勉强收获一场胜利。最终活塞的新坏孩子军团以4比1横扫不可一世的天使之城,获得了14年后的又一座总冠军奖杯。而这样的失利对于高傲的湖人和科比而言,是心中永远不会忘掉的耻辱。

  NBA比赛的魅力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来自于交战双方的恩怨史,不过湖人和活塞两队除了这些所谓的“仇恨”,还有着一些颇为有趣的渊源:

  科比与汉密尔顿高中就已相识,活塞的中投王是科比为数不多的密友之一;

  阿特金斯曾在04至05赛季效力湖人,并作为首发打满了全部的82场比赛。而他现在在活塞的位置是第三控卫,凭借着球队伤病满营,幸运的获得了8场首发的机会;

  夸梅-布朗也曾效力湖人,在那里他被世人唾骂并最终被交易至灰熊。在被灰熊裁掉后他于上个赛季加盟活塞,状态好转一度占据了球队首发位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