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羽球排位赛座次排定 江苏夺冠湖北爆冷获得第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书佳
2009年12月20日17:57
[点击看组图]
羽毛球
组图:江苏队登顶笑逐颜开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书佳12月20日广州报道 ) 北京时间12月20日,2009年中国羽毛球俱乐联赛进入第五个比赛日,进行了决赛以及其他名次的排名赛。江苏队战胜八一队获得冠军,并获得两万元奖金,湖北队则连胜三场战胜广州队获得第三名。>>祝贺江苏队夺冠!

  江苏队与八一队的决赛,双方尽遣主力出战。第一场女双比赛,江苏队的成淑/汤金华对阵八一队的潘攀/李雪芮。江苏组合在丢掉第一局后,随后连扳两局,以2-1逆转为江苏队拿下第一分。第二场男单,由江苏队老将李昱对阵八一队年轻选手罗成。李昱的实力明显高出一筹,直落两局以2-0获胜,将领先优势继续扩大。第三场男双,由全运会冠军蔡赟/徐晨对阵何汉斌/何汉青。这两对选手均是在地方队的“原配”,相比而言,江苏组合的实力更强。比赛中,江苏组合没有遇到太大的挑战,顺利地连胜两局,为江苏队锁定胜局。最终,江苏队以五场全胜的战绩获得冠军,并且获得两万元奖金。

  季军争夺战尤为精彩,湖北队主力迎战广州队的二线队伍。自广州队闯入四强后,他们就再没有派上于洋和钟腾福两名引进的强手,决赛名单中只有王睁茗算是主力。此战虽然湖北队以3-0连胜三场获胜,但每场都战满三局。

  第一场女双比赛,全运会女双亚军得主、湖北队的赵芸蕾/王晓理与广州队的钟倩欣/梅绮丽在前两局战平,赵芸蕾/王晓理在决胜局轻松获胜,以2-1为湖北队获得开门红;第二场男单最为激烈,湖北队的文凯对阵广州队的王睁茗,两人均是国家队选手。文凯和王睁茗前两局先后获胜,关键的决胜局,双方一直战至加分。文凯先是以20-18获得两个赛点,被王睁茗化解后,文凯又以21-20获得第三个赛点,王睁茗击球出界,文凯以两分优势艰难获胜,为湖北队赢下连续第二分。第三场是男双比赛,湖北组合李瑞/饶宇强明显更胜一筹,第二局战至加分以20-22憾负,不得不进行决胜局。这一局,湖北组合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以明显优势获胜,最终帮助湖北队以3-0完胜广州队,获得本次排位赛第三名,广州队获得第四名。

  综述-联赛综述:强队无一落伍 大腕缺席排位折射隐忧
  声音-广州队教练称明年阵容不大变 主力留空缺需引援

  下表为2009年中国羽毛球俱乐联赛最终排名:

排名
俱乐部
冠军
江苏队
亚军
八一队
季军
湖北队
第四名
广州队
第五名
青岛队
第六名
上海队
第七名
湖南队
第八名
浙江队
第九名
北京队
第十名
广西队
第十一名
厦门队
第十二名
广东队
第十三名
福建队
第十四名
四川队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