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女排联赛 > 全国女排联赛动态

女排联赛B组:云南笑纳3连胜 山东积分紧逼恒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熊
2009年12月20日20:5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0日,09/10赛季全国女排联赛B组进入到第六轮的争夺。何琦率领的云南女排主场经过四局苦战逆转福建女排,取得三连胜;广东台山建龙女排横扫河北女排结束两连败;而山东队以3-0轻取年轻的武体女排,以一分的微弱劣势紧逼恒大女排。

  云南3-1福建(18-25、25-22、25-20、25-18)

  上两轮,何琦率领的云南女排主场经过四局苦战力擒劲敌山东女排,取得开赛以来的首场胜利,随后她们再接再厉横扫河北女排,取得两连胜。

  比赛一开始,福建女排就反客为主气势逼人,用凌厉的快攻和顽强的防守将比分拉开,并以25-18拿下第一局。双方易地再战,不甘落后的云南女排加强了对福建队重点队员的拦网,并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比分反超,随后云南队控制住场上主动,以25-22扳回一城。第三局比赛,云南女排牢牢控制住比赛的节奏,没有给对手任何反击的机会,以25-20再下一城。第四局,云南女排将快变战术发挥得淋漓尽致,尽管对手将比分迫近至15-16,但局末阶段云南队打出一波9-3的小高潮,从而以25-18锁定胜局,取得开赛以来的三连胜。

  广东3-0河北(25-15、25-17、25-12)

  此役,拥有奥运冠军王丽娜、陈静的广东台山建龙女排坐镇主场迎战弱旅河北女排。首局,建龙女排进入状态较快,不管是王丽娜、董凌欧的强攻,还是索玛的快攻都屡屡奏效,最终技高一筹的她们以25-15轻松取胜。

  第二局比赛,河北女排开局就向建龙女排发动了攻击,利用拦网与扣球连续得分之后以6-3领先,随后逐渐适应气氛的建龙女排开始发力,多点开花的攻击点令河北女排顾此失彼,最终建龙女排有惊无险地以25-17再胜一局,总比分2-0领先。

  第三局比赛,建龙女排乘胜追击,开局便以11-3的巨大优势领先,尽管河北女排极力反击,但整体实力的强大让建龙女排以16-6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河北女排连续调兵遣将希望改变被动局势,但经验老到的建龙女排没有给对手丝毫机会,最终将比分锁定在25-12,从而以总比分3-0横扫对手,结束两连败。

  山东3-0武体(25-18、25-17、32-30)

  首局比赛,山东队气势如虹,发球、拦网、扣球等各项数据全面占先,而主队武体女排则呈现出一贯慢热的状态,这样山东女排很快以25-18拿下首局。第二局易地再战,山东队还是牢牢占据主动,刘伟娜、赵瑜、解磊的进攻令对手只有招架之力,最终山东女排以25-17再胜一局。第三局比赛,二局在手山东女排继续保持强大的攻击力,而不甘心失败的武体女排也凭借快球还以颜色。两队一直处于相持之中,比分交替上升,关键时刻山东女排连得两分,从而以32-30赢得这局拉锯战,从而以总比分3-0完胜武体女排,以一分之差落后于“领头羊”恒大女排,位居积分榜次席。(搜狐体育 小熊)

责任编辑:曹立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