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江苏南钢

唐正东复出力挺主队 江苏险胜浙江取赛季开门红

来源:搜狐体育
2009年12月20日21:29

技术统计

    搜狐体育讯 2009年12月20日,在19日夺人眼球的揭幕战上海东方对浙江广厦的比赛后,2009-2010年中国男篮职业联赛正式全面展开,CBA全部球队在今天,全部亮相新赛季,此前风风雨雨的江苏德玛斯特,主场迎战浙江稠州银行,江苏主力中锋唐正东复出是江苏唯一的好消息,面临的困难比较多,而浙江则招兵买马,阵容有新变化,双方防守并不好,明显还不适应新赛季的比赛节奏,浙江一度领先比分,最终在最后一节,被江苏把握主动,经过一场十分艰难的比赛,江苏德玛斯特主场以112-107战胜浙江稠州银行,有惊无险的取得新赛季开门红。

  本场比赛,江苏外援约翰逊是主队获胜的功臣,这位NBA曾经的6号新秀,砍下43分,经历了合同门,江苏其他球员表现并不佳,孟达和杨力表现比较积极,韩硕有些亮点,胡雪峰状态未调整,失误比较多,新赛季状态堪忧。浙江新赛季对双外援的依赖还是比较明显,本土球员仅有小将曹飞给人惊喜。

  比赛刚开始,江苏使用双外援,浙江先由王楠外线命中三分,给主队一个下马威,江苏德玛斯特显然不能很快适应比赛节奏,慢热的毛病延续到新赛季。经历了哈维无法回归,韩硕和胡雪峰相继要求转会,一开始,命中率比较低,没有稳定的得分点,浙江取得一个不错的开局,以10-4领先。随着比赛的进行,顶替哈维的外援约翰逊逐渐在外线显示实力,成为江苏主要火力点,帮助江苏逐渐迫近比分,首节比赛结束,浙江稠州银行反客为主,以27-25微弱优势领先江苏德玛斯特。

  比赛开始,由唐正东坐镇内线,江苏渐入佳境,虽然打出一波13-5的进攻小高潮,以38-32领先,但其实进攻并不合理,唐正东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在NBA三分线外都命中三分,其他外线投手的状态并不好。在主教练杰森换下外援约翰逊休息后,江苏的进攻并不犀利,缺少得分点,并且伴随失误。浙江则打得比较有耐心,内外开花,特别是小将曹飞,成为浙江的最大亮点,浙江在比分上始终紧咬着江苏,半场比赛结束,以49-47领先浙江稠州银行。

  易边再战,浙江使用双外援,江苏的外线感觉依然不好,防守形同虚设,对篮板的争抢不积极,本土球员发挥不好,约翰逊虽然勇猛,显然独木难支,浙江稠州银行在双外援的冲击下,一波17-10的进攻优势后,以64-59领先,江苏请求暂停。浙江双外援威廉姆斯和布朗在随后冲击比较大,虽然江苏依靠约翰逊的外线三分,将比分反超,但是得分点太少,浙江则多点开花,在此后占据着主动,两队在本节结束前对彪三分,在浙江银行张永刚连续命中三分后,第三节比赛结束,江苏德玛斯特主场以80-85落后浙江稠州银行。

  最后一节的较量,双方都派上双外援作最后的较量,浙江队一开始进攻受阻,失误也比较多,主队派出双后卫,胡雪峰和杨力,表现比较积极,再加上外援约翰逊外线继续发炮,在杨力快攻命中后,江苏德玛斯特以88-87将比分反超,浙江主教练郑武虽然及时暂停调整,但效果不明显,在江苏又一波10-2的进攻冲击波后,主队以98-89领先客队。随后,由于体力下降,两队陷入得分僵局,双方连续进攻未果,江苏队的体力进入极点,罚球命中率比较低,特别是外援约翰逊,拼得比较凶,体力下降导致外线失去准心,浙江内外开花,连得5分,将比分迫近为94-98.江苏德玛斯特孟达连得4分,为江苏投入救命的两球,基本稳住了主队的局势。江苏在此后始终保持微弱优势,浙江也始终不放弃,在最后时刻努力追分,江苏甚至在最后时刻有失误,比赛打得让主场球迷揪心,比赛结束还剩20多秒,江苏仅以110-107领先,浙江使用犯规战术,约翰逊最后的20秒两罚两中,确保江苏新赛季主场取得胜利。

  12月23日,江苏将北上挑战强劲对手北京队,对于江苏来说,北京队是一个很难缠的对手。

  江苏德玛斯特首发阵容:1 约翰逊5 杰米尔8 易立12 孟达55 胡雪峰

  浙江稠州银行首发阵容:4 丁锦辉 11 王楠23 曹飞32 赵永刚 44 布朗

  (搜狐体育:草雨)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