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江苏南钢

唐正东另类3分宣布归来 久病初愈场上表现尚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乐乐
2009年12月20日21:43

    搜狐体育讯 “3分,标准的NBA三分线距离”,江苏当地的电视台解说用这样的方式告诉球迷唐正东回来了,那个三届CBA常规赛MVP回来了。江苏队新赛季的首场比赛首发阵容令人出乎意料,伤病一年之久的唐正东并没有如球迷所愿出现在首发阵容,江苏开场便用双外援想将浙江队一闷棍打晕。可惜,浙江队的季前准备明显比江苏队来得充分。

  在球迷翘首等待中,第二节唐正东终于登场亮相,开场便用一次助攻帮助孟达上篮成功,将两队比分追平。随后又出现本文的开头一幕,用一个标准的NBA3分帮助江苏队完成反超,接着又在内线扛住对方两名队员上篮得手,最后用一次和杰米尔完美的内内配合宣布了自己的回归,其中还有一次扣篮因为易立突分先犯规而被判无效。而对于这样唐正东这样标准的中锋来说,能在3分线外投篮就是不多的机会,而且用这样一个超远3分,唐正东回归得不可谓不另类。

  不过第三节前半段因为浙江队的快速反击连续得手,唐正东不得不被刘亚晖换下,从而保证整支队伍的防守质量。但是浙江队在唐正东下场之后,除去快攻屡屡得手之外,内线也能经常得分,唐正东不得不再次披挂上场。上场后,唐正东利用自己的身高体重优势扛住对方内线助攻约翰逊一个外线3分,颇显他在内线的优势不输于CBA的任何外援。而唐正东在第三节的策划意识也表现得不错,不过限于整队的低迷,唐正东并没有过多的亮点。

  而整场比赛唐正东的出场时间不到20分钟,仅仅贡献了5分2个篮板,但是却贡献了3次助攻。在长时间的缺阵之后,唐正东首场比赛能有这样的表现,也颇难能可贵。从CBA夏季联赛中的场均20分15个篮板到全运会的出色表现,唐正东一直没找到自己的最佳状态,而这些比赛和CBA还有着一定的差距,唐正东要完全找回自己,还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

  一头微卷的飘发,微鼓的肱二头肌,新赛季的大唐给了球迷耳目一新的感觉,同时也给了球迷更多的期待。在功勋外援哈维突然变卦没和俱乐部续约后,俱乐部无奈只能听从主教练杰森的意见,留下表现中规中矩的杰米尔,但是从首场比赛来看,杰米尔的表现并不能令人满意,江苏队几次快攻的机会都是因为杰米尔的传球不到位被对手反断得手的。以杰米尔这样的表现,唐正东必定会成为主教练杰森剩下的唯一选择,即使是唐正东并没有恢复到自己的100%状态。但是考虑到他久伤初愈,唐正东的首场比赛上场时间并不是很多,这也是一种主教练对其的保护政策。

  但是随着联赛的深入和大唐的逐渐恢复,大唐在内线的统治力必将逐渐崭展现,假以时日,唐正东必定会重新焕发自己三届CBA常规赛MVP的风采。到时候加上从转会事件阴影中走出的胡雪峰和韩硕,江苏队内外结合,即使不能夺得冠军,至少能完成赛季前的既定目标,如果唐正东伤情和状态恢复得令人满意,相信江苏队还能走得更远。(搜狐体育 乐乐)

责任编辑: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