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国手对决点亮军粤大战 大郅虽勇无奈广东车轮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武当勇士
2009年12月20日21:51
八一VS广东组图欣赏
技术统计 网友评论 直播实录

    搜狐体育讯 12月20日晚,2009-10赛季CBA赛事全面打响,八一男篮在宁波87-108不敌广东宏远队。虽然铁军实力下滑令国家德比有名无实,但是众多国手的激情对决还是让军粤大战精彩纷呈。王治郅在揭幕战上的表现可圈可点,不过广东宏远队的众多国手的轮番出战还是让大郅稍显孤单,八一落败也在情理之中。

  由于八一队的特殊背景,本场比赛双方首发都排出了全华班。八一队首发五人为:陈可、王治郅、张博、德勒黑、许钟豪;广东队首发为:王仕鹏、刘晓宇、周鹏、王征、董瀚麟。除了小将王征曾入选国青之外,广东另外四名首发球员都在今年国手人选。王治郅固然名声显赫,可是青黄不接的八一队如今遇上了瓶颈,去年首次未能入围季后赛就是明证。

  事实上广东宏远的实力在今年中超CBA可谓首屈一指。原因很简单,目前他们的阵中有8名国手级球员,虽然已是助理教练的杜锋在场上作用逐渐减弱,但在关键时刻仍然值得信赖。朱芳雨的能力自不用说,亚锦赛上的失常并不能说明他在联赛中会走入低谷,王仕鹏也一样。至于苏伟、刘晓宇、周鹏、陈江华和董瀚麟,在经过了亚锦赛和东亚运动会的锻炼后,也将成为辅佐这三人的重要角色。

  本场比赛第一次得分就是广东国手联袂奉献:刘晓宇中路拿球,转移王仕鹏接应,传篮下董瀚麟,董瀚麟低位上手得手。比赛打到广东 21:15领先 八一时,陈江华替补上场后就连得四分,先是利用速度一条龙突破拿下两分,在八一队投篮不中后,华仔再次突破上篮得分,同时造成王中光犯规,不过加罚不中。首节全华班的对决当中,广东队就以35-18领先。

  第二节广东队开始用比赛磨合阵容,外援、老将纷纷出马。杜锋一上场就送出精妙助攻,哈里森双手暴扣得分,杜锋人到球到的传球显示一名国手经验,没多久他又接死神帕克传球轻松得分。虽然上场时间不多,但是杜锋关键时刻失误很少,执行球员教练意图很坚决,显示出球队灵魂球员的作用。事实上,本场比赛广东还有核心球员朱芳雨缺阵,不过广东还是轻松取胜。

  王治郅还是八一当仁不让的核心,首发出场的他带领着球队与对手周旋。技术全面的他依然是本队主要得分点。上半场还剩4分钟时,王治郅再次上场两次自突自投将场上比分改写为38:49。第二节比赛,八一26-19比分超过广东队。

  全场比赛广东队王仕鹏拿到23分、周鹏19分。八一莫科得到全队最高23分、王治郅19分,8个篮板。虽然大郅的表现与广东任何一个国手对比并不逊色,但是好汉难敌四手,在广东国手的车轮战中,大郅还是未能带领八一取胜。(搜狐体育 武当勇士)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张
掌控大局
责任编辑: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