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滑雪动态

中国自由式滑雪队包揽世界杯男女个人项目金牌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0日22:30
  新华网长春12月20日电(记者王昊飞)20日,2009/2010赛季自由式滑雪国际雪联世界杯在长春进入第二站首日的争夺,中国自由式滑雪队再接再厉,由贾宗洋、徐梦桃两名小将包揽当日空中技巧个人项目的金牌。

  作为今年年初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的冠军得主,以及温哥华冬奥会上中国男队的希望之星,贾宗洋虽然在19日的首站赛事中无功而返,但是20日却显示了强劲的实力,在比赛中无论是难度还是技术均技高一筹,最终他以253·77分的成绩夺得冠军。

  当日,贾宗洋的队友齐广璞以250·28分获得亚军,首站摘金的白俄罗斯选手库什尼尔-安东以246·48分的成绩获得季军。

  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滑雪一部部长闫晓娟在赛后评价:“2006年冬奥会以后,我们队伍进行了一个新老交替,现在中国男队里头有贾宗洋、齐广璞、吴超等许多后起之秀,他们将为中国队冲击冬奥会好成绩奠定基础。对他们今天的表现,我还是很满意的,应该说他们属于正常发挥。”

  而贾宗洋则在赛后兴奋地表示:“很高兴能在这个时候获得冠军,应该说冬奥会的脚步越来越近了,我们希望调整到一个良好的感觉和状态。今天的比赛对我选择的难度而言,既是一种尝试,也是一种鼓励。”

  在之前结束的女子空中技巧项目中,中国队再度全面占领领奖台,徐梦桃以207·68分的总成绩摘得冠军。她的队友郭心心以179·76分的成绩获得亚军,张鑫以177·55分的成绩获得季军。

  这样,中国在两站比赛的男、女个人项目中,一共获得3金4银3铜的成绩。尽管都灵冬奥会冠军韩晓鹏、世锦赛三冠王李妮娜在这两天的比赛中表现平平,但随着温哥华冬奥会的临近,难免给人一种“放烟幕弹”的感觉。与此同时,贾宗洋、徐梦桃等年轻小将也获得了“小鬼当家”的良机。

  21日,本站比赛将休战一天。22日,将进行本年度世界杯第二站男、女团体空中技巧项目的争夺。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