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跑轰难奏效外援全哑火 北京男篮新赛季首战落败

来源:新京报
2009年12月21日02:47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更换了主教练,北京男篮并未在新赛季开始就给球迷一个惊喜,所谓的跑轰战术在吉林队面前没有起到作用。在一度落后20多分的情况下,做客长春的北京队依靠最后一节的一波18比2得分高潮将比分缩小,但最终还是以98比106负于对手。

   本赛季,北京队进行了大换血,不仅更换了主教练,而且还引进了孙明明和尚平,两名外援也是由蒙克利夫在美国亲自挑选。不过,在昨晚的比赛中,孙明明一直作壁上观,“我们现在还不能确定孙明明能够在哪场比赛中上场,我们会根据不同的队伍、不同的阵容来进行调整,究竟谁适合、谁不适合,我们会在这个赛季逐渐摸索的。”蒙克利夫说。

   另一名内援尚平的表现也显得与球队打法格格不入,加之外援也没有显出过人之处,整支球队在开场后只能在外线游弋,被全华班的吉林队打出一波11比2的得分高潮。“对于新赛季来讲,球队的开局很重要,我们也希望能够打出一个好的开局,但今天球队进入状态太慢了。”助理教练兼球员张云松并没有首发出场,直到球队陷入被动后,才被蒙克利夫派遣上场,但即使这样,北京队始终没能缩小分差,上半场吉林队便领先17分。

   易边再战,吉林队再度打出一波6比0的冲击波,而北京队多次进攻无果,分差始终保持在20分左右。直到第4节,北京队在加强防守的同时,进攻也找到感觉,打出一波18比2的得分高潮后,分差缩小为5分。不过,北京队始终没能进一步缩小比分,最终以8分之差结束赛季首战。

   ■ 败因探析

   北京队篮板球比对手少了22个

   老问题未走 新麻烦来了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我们新赛季需要加强的就是篮板球。”联赛尚未开打,蒙克利夫就看到了球队的问题。但是,一直困扰北京队的这个大问题至今未能解决,昨晚的比赛中,面对实力并不出众的吉林队,北京队的篮板球竟然比对手少了22个(33比55)。

   “(篮板球)的确是北京队的老问题了,我也一直在强调每个队员要有拼抢篮板球的意识。这场比赛我们虽然开始阶段输得比较多,但我们其实有机会把这场球赢下来的,当时,我们有4次球权能够把比分追回来。”蒙克利夫所说的4次球权是发生在最后一节还有7分钟时,当时,北京队已经将22分的差距缩小至5分,但关键时刻,每名球员都想成为这场比赛的翻盘英雄,两名外援拿球就打让人看到了琼斯的影子,解立彬的三分也是砸筐而出。“我们第一场打得比较紧,而且有点急。”蒙克利夫认为,输掉一场比赛并无大碍,球队会逐渐走到胜利的轨道上。

   此役,外援梅斯得到全队最高的30分11个篮板,不过,陈磊认为,两名外援与球队还是磨合不够,“尤其是刚开局,大家打得不是很默契,但下半时比上半时好多了。”陈磊说,第一场比赛不代表球队整个赛季都这样。

   ■ 焦点对决

   八一主场87比108不敌广东

   困难年年有 今年特别多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八一的沦落让昔日人满为患的宁波雅戈尔体育馆显得非常冷清。昨晚,在八一与广东的焦点战中,不足六成的上座率让人有些意外,87比108的比分显示了两队实力上的差距,八一再次输在起跑线上。

   “实际上八一队每年都会遇到困难,但今年遇到的困难更大,老队员和年轻队员差异确实比较大。一个运动员的成长不能只靠几场比赛,必须经历更多的比赛才能培养比赛经验和能力,人员使用上的确比任何一年难度更大。”八一主教练阿的江表示,现在球队每个人很清楚所面临的困难。“但我们希望一场一场地去表现队伍的真实能力,这个过程会很长,我们还要完善技术和实力。”阿的江说。

   本赛季,广东队放走了外援积臣,换来了上赛季在北京效力过的哈里森,虽然他只上场15分钟,但全队最高的15分5个篮板的表现让主教练李春江非常满意。“积臣和哈里森两个人的技术水平不一样,从年龄段和身体情况来看,哈里森更有特点。”李春江说,球队只集训了一周,首场比赛中出现22次失误,说明磨合还不够。

   ■ 数字化

   昨晚,山东客场88比83战胜山西,小个子外援艾力克独取53分,成为获胜的头号功臣。此外,江苏的外援约翰逊砍下43分,陕西的皮克特和新疆的查尔斯均得38分。纵观首轮,得高分的依然是外援。

   ■ 首轮战报

   上海 101 比 102 广厦

   福建 105 比 102 东莞

   山西 83 比 88 山东

   江苏 112 比 107 浙江

   八一 87 比 108 广东

   吉林 106 比 98 北京

   辽宁 103 比 87 天津

   新疆 103 比 98 陕西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