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9国球大典|乒乓球总冠军赛 > 男乒争锋

总冠军赛马龙捧起大王者杯 超越王皓成世界第一

来源:新京报
2009年12月21日02:50

  本报讯 (记者孙海光)马龙无疑是本赛季表现最火的国乒队员,此前已经拿下5个冠军的他又在总冠军赛中折桂。在4比1战胜波尔后,马龙首次赢得大王者杯,而凭借这场胜利,他将超越王皓登顶世界第一的宝座。

   这是马龙首次参加总冠军赛,继周六战胜水谷隼后,昨天又接连战胜了马琳和波尔。这3人在当今国际乒坛分属3个不同的年龄段,3场完胜也凸显了马龙如今的实力。尤其是决赛战胜波尔,马龙的表现堪称完美,“其实并不像比分看上去那么轻松,可能是第4局在1比5落后时的逆转,给波尔造成了一些心理压力。”

   在赢下这场比赛后,马龙也将在元旦后超越王皓首次登顶男单世界第一的位置。“对外界来说,世界第一看上去可能很重要。”马龙表示,“专业队员都有不同的想法,只要还是看自己在大赛中的发挥吧。2009年的比赛都结束了,明年还有世乒赛、亚运会等大赛,都是我努力的目标。”马龙称备战伦敦奥运会,自己也不会以第3号人物去冲击。

   女单方面是国乒内战,郭焱最终以4比2战胜刘诗雯摘得冠军。在谈到国际乒联即将推行的缩减奥运参赛人数的新政时,郭焱表示赞同。“中国队实力太强大了,如果派六七个人去比赛,就没有任何悬念了,这对乒乓球的推广并不好。作为队员,我会很平和地接受国际乒联的新提议。”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