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国足海南冬训结束下一站上海 高帅满意集训效果

来源:北京晨报
2009年12月21日03:01

  中国国家队今天将结束在海南的冬训,转战上海。在海南冬训告一段落时,国足主帅高洪波认为:“这一段时间的训练效果不错。”

  队员满意:球队气氛好

  “高家军”在集训中与往届国足最大的不同在于:教练组非常注意听取队员们的意见,并会根据队员的意见对训练内容进行调整。在最近的训练中,国足也将进攻和防守队员分开演练,以达到提高攻防队员彼此间配合默契程度的目的。这种训练方式也正是队员们在开会时向教练组提出的建议。

  国足队长杜威认为:“现在这种训练方式,加强了后卫与守门员之间的呼应、协调,在进攻方面,也重点练习了前锋队员的跑位。可以说,是近段时间训练成果的集中体现。”队员向教练组提出建议的方式也让杜威感到很“温暖”:“现在球队的训练氛围很好,大家都很团结,而且通过训练、交流增加了默契。”

  主帅满意:能力有提高

  在海南冬训即将结束时,高洪波也对这两周的集训进行了小结:“在这段时间内,队员们的注意力、态度和身体指标都达到了教练组预期想取得的效果,让人感到满意。”不过高洪波同时强调,球队并没有将体能与技战术演练截然分开,而是穿插在一起进行演练,之后一段时间的训练同样会采用这种方式,因为“足球比赛是身体、技术、战术以及心理等方面的综合体,所以我们要提高队员们的综合能力”。

  今天,国足将离开海口,前往上海继续进行备战。本月30日,球队将在义乌与约旦队进行热身赛。这场比赛也是国足在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

  晨报记者 周萧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