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热门评论

新快报:昔日霸主今朝举步维艰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09年12月21日03:10

  ■CBA·首轮

  广东108∶87八一

  东莞102∶105福建

  新快报讯(记者 吴禄庭)在揭幕战过后,新赛季首轮其他赛事昨晚全面打响,广东宏远队和东莞新世纪队均开赴客场,结果华南虎以108∶87大胜老对手八一队,而同城兄弟烈豹则以102∶105负于福建队,没能取得新赛季开门红。

  军粤较量,票房惨淡

  新赛季第一轮即上演“军粤较量”,放在以往这样的重头戏必定会让宁波雅戈尔体育馆爆满。然而,随着军粤两队实力差距不断拉大,昨晚可坐3500名观众的体育馆上座率还不到六成,创下近年来八一队主场对阵广东队的票房新低。如此淡惨的票房也让到场采访的记者不禁感叹:“‘军粤大战’不再火爆。”

  比赛过程解释了球迷为何不捧场的原因。尽管广东队大将朱芳雨缺席,但他们首节战罢便以35∶18领先对手17分。广东队第二节派上外援哈里森,仍然控制着比赛节奏,半场结束时以54∶44领先。下半场广东队开始发力,一度将分差拉大到20分。第四节比赛还剩7分钟,已经有主场观众踩破加油棒开始离场。

  广东队赢下“军粤大战”,取得新赛季的开门红,同时也将球队对八一队的战绩改写为29胜16负。全场比赛,广东队王仕鹏得到全队最高的23分、小将周鹏拿下19分。八一队的莫科得到全队最高的23分、王治郅获得19分。

  烈豹反扑,功败垂成

  在广东队大胜开局的同时,同城兄弟东莞新世纪队则以3分之差输给福建队。这是东莞新世纪队第一次在客场开始CBA新赛季的征程,只可惜他们没能在晋江祖昌体育馆打响常规赛的第一枪。

  新赛季,东莞队阵容大变脸,甚至从二队调了6名年轻球员入队。与上门挑战的对手不同,福建队则在保持了上赛季主力阵容的前提下,通过引进内外强援增加了球队的整体实力。球队阵容大变再加上外援亚历山大·约翰逊和杜万·泰特未曾与球队打过一场比赛,这也难怪东莞队在赛前预测比赛时表示“没底”。

  东莞队开场打得并不差,他们首节结束时还领先主队一分。即使是在第二节上半场,东莞队依然保持着较高的命中率,只可惜本节后段随着龚松林连续命中三分球,福建队凭借一波16∶2的进攻,在第二节结束时以54∶43领先。

  下半场,东莞队不断努力缩小分差,一度让人看到翻盘的希望。在离比赛结束还有33秒时,东莞队将分差缩小到98∶101,他们此后采取犯规战术,但龚松林与杨超罚球无一失手,福建队在主场取得新赛季开门红。

  ◎观察

  昔日霸主今朝举步维艰

  新快报讯(记者 吴禄庭)新赛季在主场以惨败开局,曾经的霸主八一队不容乐观。虽说八一队遭遇广东队“当头一棒”不至于影响球队争取打进季后赛的信心,但可以肯定以往被媒体热炒的“军粤争霸”已经成为过去式。

  作为CBA的老牌劲旅,八一男篮在上赛季只列第11位,14年来首度无缘季后赛让人跌破眼镜。本赛季,八一队也没有提出过高要求,球队只是希望进入季后赛。首战迎战阵容豪华的卫冕冠军,尽管主场球迷全场比赛不遗余力地大喊“八一必胜,八一必胜”,但仍无法改变主队完全处于被动的局面,八一队昨晚从头输给尾。

  老将王治郅仍然是八一队的灵魂人物,但仅靠他一人显然无法改变球队现状。德勒黑、张博等小将虽说不时有让人眼前一亮的表现,但他们仍然不具备“关键先生”的能力。另外,八一队在老将张劲松以及李楠退役之后,一直缺少能在外线扛起大旗的球员。

  新赛季主场输给卫冕冠军广东队,这或许只是八一队艰难赛季的开始。可以肯定的是以往让球迷津津乐道的“军粤争霸”已经成为过去式,落魄的八一队已经完全游离在第一集团之外。

  战神不老

  新快报讯(记者 吴禄庭)新赛季“战神”刘玉栋又老了一岁,但39岁的他却用出色的表现向外界证明自己还没有老。昨晚他在15分钟内交出一份10分、1个篮板、1次助攻的高效数据,成为球队取得开门红的功臣之一。

  新赛季,刘玉栋的身份是助理教练兼球员。在福建俱乐部宣布刘玉栋“升官”当天,有球迷甚至特地为他准备了一份特殊的礼物,送他一把非常漂亮的“宝刀”,暗喻“宝刀不老”。据赠刀的球迷透露,这把“宝刀”是球迷们让根雕店刻意打造的,虽然价值只有近千元,但更多的还是代表着球迷对“战神”的期盼。

  昨晚,刘玉栋以首发球员身份上场。他在开场后不久便投中三分球,这个进球不仅遏制住了东莞队的得分势头,同时也吹想了福建队进攻的号角。首节比赛,刘玉栋独得8分成为球队的头号得分手。刘玉栋在第二节得到充分休息后,第三节他又在关键时刻连拿4分,帮助球队稳住领先局面。

  在上赛季结束后,有不少人问刘玉栋能否出现在新赛季的赛场上,刘玉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球迷他不仅选择了留下来,并且会全力去打好每一场比赛。

  

  ■首轮战报

  上海 101∶102 广厦

  福建 105∶102 东莞

  山西 83∶88 山东

  新疆 103∶98 陕西

  江苏 112∶107 浙江

  八一 87∶108 广东

  吉林 106∶98 北京

  辽宁 103∶87 天津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