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切尔西有全欧最坚强的心 两次蒙冤他仍闲庭信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灏
2009年12月21日03:12

    搜狐体育讯 切尔西客战西汉姆的比赛出现了一次不大不小的“事故”,蓝军队副兰帕德总计三次主罚点球命中却只得到1分,缘故是主裁判两次认为点球主罚前有队员提前进入禁区,两次责令兰帕德重罚。不过蓝军神灯却顶住了压力,最终将这个一波三折的点球罚进,从而确保切尔西在厄普顿公园球场拿到了艰难的1分。

  这个点球注定将成为赛后媒体讨论的焦点,它的获得本身就颇有争议。比赛进行到第58分钟,下半时登场的小将斯图里奇在禁区内突破,厄普森在铲倒皮球的同时将前者放倒,主裁判迈克-迪恩认定此球为点球,但遭到厄普森的强烈反对,铁锤帮队长咆哮着冲向助理裁判寻求改判,结果只换来迈克-迪恩一张黄牌。

  兰帕德走上点球点,眼神中保持着一贯的坚定和自信。尽管天气寒冷,但是像蓝军铁人这种英格兰硬汉从来都不屑穿上长袖队服,再冷也要以短袖出战。西汉姆门将格林判断出了兰帕德的点球方向,但兰帕德射出的点球势大力沉,贴着草皮飞进了球门的左下角。正当兰帕德转身庆祝的时候,主裁迪恩却突然宣布此球无效,缘故是有切尔西队员在主罚点球前提前进入了禁区。

  万般无奈的兰帕德只好再次走上点球点。这一次兰帕德改变了罚球方向,脚弓推射球门的右下角,格林反应不及,兰帕德再次点球命中!然而这之后出现的场景与第一个点球几乎一模一样:兰帕德从禁区的左侧小跑庆祝,但只跑了半圈不到就再次被迪恩叫了回来,还得重罚,谁让你们的队员又提前跑进禁区了!

  兰帕德几乎崩溃,但该罚的点球还得去罚。这次蓝军将士学乖了,全都将双脚牢牢钉死在禁区线和罚球弧外,除了德罗巴仍旧蠢蠢欲动,没一个人有冲上去补射的意思,因为大伙都相信兰帕德。而兰帕德也的确没有让队友失望,他主罚的点球质量一次好过一次,这一次兰帕德仍旧脚弓推射右下角,却彻底将格林骗过,眼看着对方门将扑向相反的方向,兰帕德再次高举双臂,庆幸这来之不易的一个点球。

  兰帕德出道于西汉姆联,此番面对旧主却丝毫不留情面,三个点球个个精彩,这也是兰帕德连续两场打入点球,值得一提的是,此战过后兰帕德为蓝军效力的场次增加到450场。兰帕德效力蓝军9个赛季,不仅以勤奋和努力得到球迷认可,其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坚韧的性格同样是斯坦福桥的榜样。

  一场比赛连续三次主罚点球,这在足球场上不多见,但并非没有先例。2004/2005赛季英超联赛,当时还在朴茨茅斯效力的尼日利亚前锋雅库布也曾有过类似的遭遇。主裁判道特连续两次将雅库布罚进的点球吹成无效,给出的理由同样是有队员提前抢占位置。好在雅库布心理素质同样出色,他冷静的第三次罚球同样骗过了对方门将入网。

  但并非所有主罚点球的球员都能有这样良好的心理素质,2005年联合会杯赛场上也曾出现连罚三次点球的情况。当时对阵双方是巴西与墨西哥。比赛进行到第27分钟时,墨西哥队前锋博尔格蒂在禁区内被儒尼奥尔拉倒,意大利主裁判罗塞蒂给了墨西哥人一个点球。博尔格蒂亲自操刀命中,巴西门将迪达郁闷地从球网内将球捞出,但罗塞蒂的哨子响了,进球无效,重罚。

  博尔格蒂再次站在罚球点,但情绪大受影响的墨西哥人这次却将点球踢在了门框上,随后的补射又高出横梁。巴西人欢呼,但罗塞蒂再次鸣哨,还得重罚!重压之下的博尔格蒂信心全无,第三个点球既没力量又缺乏角度,被迪达轻松扑出。好在博尔格蒂知耻而后勇,终于在下半时头球破网,帮助墨西哥1-0力克巴西。

  以上是一些连续主罚三次点球的故事,但在突尼斯球员詹迪蒂-莫尔里哈看来,连踢三个点球根本不算什么,因为他曾经在一场比赛中连续主罚了6次点球!那是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赛场,来自塔希提岛的一名裁判先后以有球员提前进入禁区、助跑过程中有停顿、门将提前移动等理由“折磨”了莫尔里哈6次,莫尔里哈前三次全都命中,第四、第五次却被对方门将扑出,直到第六次破门后,莫尔里哈自己都不敢庆祝了,直勾勾盯着主裁判,直到主裁向中圈跑去才放下了心。

  (搜狐体育 张灏)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