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切尔西瞩目巨星已可被取代 世界杯神技再难复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灏
2009年12月21日03:46

    搜狐体育讯 切尔西与西汉姆之间的比赛是一场十分有趣的较量,双方教练队员渊源颇深:西汉姆教练佐拉是蓝军历史上最出色的球员之一,安切洛蒂与佐拉在帕尔马期间就是师徒关系,西汉姆中场核心帕克曾经从斯坦福桥出走,而蓝军队员兰帕德与乔科尔也都是西汉姆青训营出品。不过与兰帕德面对旧主的出色发挥不同,乔科尔本场比赛却显得有些心不在焉,尤其是他一向擅长的远射绝活,在厄普顿公园球场却一次比一次离谱。

  安切洛蒂照例进行阵容轮换,乔科尔得以首发出场。厄普顿公园球场是乔科尔十分熟悉的地方,但此番故地重游,乔科尔却突然找不到了球门的方向,射门次数不少,质量却少的可怜。第37分钟,德罗巴头球摆渡,乔科尔抬脚射门偏出;第69分钟,乔科尔接到兰帕德的传球,在禁区左侧又是一脚远射仍旧找不到北;最离谱的是第73分钟,还是德罗巴做球,乔科尔跟上一脚射门,球却像断了线的风筝一路走高,一直飞到了观众席的上半部分,乔科尔郁闷得直挠头。赛后《天空体育》就直言乔科尔“很努力,但射术糟糕”。

  远射破门曾经是乔科尔的标志性动作,他的许多禁区外射门都精彩绝伦。尤其是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英格兰小组赛对阵瑞典,乔科尔在第34分钟距离球门30米开外一脚惊天远射,皮球在空中急速下坠直奔球门右上角而去,瑞典门将勉强够到皮球却难以阻止其入网。这个进球也成为2006年世界杯的最佳入球之一,被英格兰球迷津津乐道。

  然而从去年开始乔科尔状态就一落千丈,更好像是丢掉了射门靴。此前的几个赛季里乔科尔平均都能交出每年10个进球左右的成绩,但是上赛季乔科尔在联赛中只有两次破门,也丢掉了主力的位置。本赛季乔科尔依旧机会不多,尤其是安切洛蒂变阵菱形中场,边路球员的空间再次被挤压,好在乔科尔也能打中路,否则机会更少。

  相比于屡失战机的乔科尔,替换他上场的俄罗斯边锋日尔科夫的表现就优异得多。俄罗斯人在第75分钟才获得上场机会,但这位身价达到1800万英镑的前莫斯科中央陆军球员却立竿见影,为蓝军的进攻来带不少活力,他在左边路的突破和策应十分有效,第85分钟日尔科夫的低射远角差点为蓝军带来胜利,但是俄罗斯人很不走运,皮球擦着远端立柱飞出了底线。

  值得一提的是,这居然是日尔科夫转会切尔西之后在英超联赛中的首次亮相!这位被希丁克称为“可以给蓝军带来巨大帮助”的球员由于伤病和适应性等原因,此前只在联赛杯和欧洲冠军联赛中出场5次。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和伤病康复,日尔科夫进来频频出现在蓝军阵中,他的速度和技术让安切洛蒂多了一种选择,俄罗斯人还曾在冠军联赛中助攻德罗巴得分。

  越踢越找到感觉的俄罗斯人逐渐展示出自己的能力,相比之下,乔科尔则要努力了。

  (搜狐体育 张灏)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