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功夫新闻 > 2009中泰功夫对抗赛 > 中泰拳王争霸赛新闻

泰国拳王输得很不服气 功夫裁判吹“爱国哨”?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09年12月21日04:34

  4:1,中方在前天晚上的中泰争霸赛中取得了完胜,然而比赛的结束并不意味着各种争议的搁置。相反,因为蓝桑坤被KO,泰方不满裁判判罚致使比赛中断了5分多钟,成为了当晚最具争议的事件。据知情人士透露,由于蓝桑坤的特殊地位,他是不能输的,这也是引发泰方强烈反应的诱因。

  泰方不服

  比赛无奈中断5分钟

  蓝桑坤被KO的一幕发生在75公斤级比赛第三局,当时双方纠缠在绳边,张开印突然回身一记后摆拳击中对手头部,随后他又出重拳仍打中了蓝桑坤的头部,后者倒在地上,经过裁判读秒没有爬起来,随后裁判判决红方张开印取胜。

  不过,裁判的判罚引发了泰方的不满,泰方工作人员随后跳上拳台与裁判展开理论,比赛无奈中断。泰方认为,在蓝桑坤倒地之后,张开印踢到了对手的头部,这是一个多余动作。

  在此过程中,泰方工作人员还曾一度躺在拳台上向裁判展示事情的经过,争议持续了5分多钟后,裁判最终认定中方获胜。泰方虽然不满,也只能接受这一结果,而被KO的蓝桑坤则面带不屑的表情,显得很不服气,在他们离场时,有现场观众向他们发出了嘘声。

  事后在接受采访时,张开印解释了当时发生的一幕,他说,“今天对手冲得太猛了,其他动作打不开,所以只能转身给了他后摆拳。”至于对手有疑问,张开印说应该去问对手。不过,张开印仍然承认对手是一个世界王者,他有三个金腰带,是货真价实的泰拳王。

  据一位熟悉和了解蓝桑坤在泰国地位的知情人士透露,蓝桑坤是不能输的,因为他在泰国就是真正的王者,在公开的资料里,他有着280战、233胜、63KO、40负、7平的辉煌战绩,所以他输了尤其是被KO才会引起泰方如此强烈的反应。

  观众疑惑

  被追着打怎么赢了?

  裁判宣布完第五场比赛的结果后,大部分观众迅速开始退场。记者听到有人大声说“太假了!”拦住一问,这位小伙子说:“最后一场应该是泰国人赢了嘛!”

  记者又采访了几位注视场内不愿离去的观众,其中一位的观点很有代表性,“我认为前四场没问题,但最后一场是人家实力强。应该是3:2赢,而不是4:1”。被采访的近10位观众中,几乎无一例外地表达了对“爱国哨”的不满。

  当看台上观众稀少时,两位漂亮的女孩还不愿离去,记者问她们对比赛的感受,“比赛很精彩,就是最后一场没看明白!”一边的男伴说:“边茂富被追着打,也不进攻,还判赢了,这样也没啥意义嘛,本来都3:1了……”

  中方回应:

  对规则不太熟悉

  中国国家武术散打队总教练张根学赛后表示,泰方对规则不太理解,其实张开印KO对手是正常的。

  蓝桑坤被KO的一幕发生在75公斤级比赛第三局,当时双方纠缠在绳边,张开印突然回身一记后摆拳击中对手头部,随后他又出重拳仍打中了蓝桑坤的头部,后者倒在地上,经过裁判读秒没有爬起来,随后裁判判决红方张开印取胜。然而裁判的判罚引发了泰方的不满,泰方工作人员随后跳上拳台与裁判展开理论,比赛无奈中断了5分多钟。

  赛后,中国国家武术散打队总教练张根学成为了记者追逐的焦点,在谈到此事时,张根学回应了泰国方面的疑问,并赞扬了张开印的表现。“这个可能是他们对规则不太理解,其实张开印这场比赛打得非常优秀,首先是他转身的边拳打中了对方,紧接着一个组合,可以说用前手勾拳勾到了,最后击倒泰国选手是勾拳打倒的,是正常的。”

  记者观察

  已经获胜“爱国哨”没必要

  依记者看来,本局确实是中泰对决中实力最接近的一场比赛,而且由于级别大、力量大,一旦不慎中招就可能被KO,所以两位选手都有点儿保守。从场面上来看,边茂富多次用拳击中对手,而考克莱多数是用腿得分,可谓不分上下。至于边茂富“被追着打”,属于战术选择,其过程中考克莱并没占得实质性便宜。但毕竟边茂富被摔倒的次数比考克莱多了3次,也许这才是部分观众认为裁判不公的主要原因。2003年出台的散打规则中有这样的规定:一方倒地(两脚以外任何部位接触台面),站立者得2分;用手法击中对方得分部位得1分。由此看来考克莱的得分方式更有利。

  不过,所谓“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国际级裁判们似乎也没有必要在中国队已经提前获胜的情况下吹“爱国哨”,给人口实。

  本报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