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2009年世俱杯 > 09世俱杯巴萨

逆转南美劲旅捧世俱杯杯冠军 六冠王巴萨创纪录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09年12月21日04:25
巴萨球员举起世俱杯 新华社发

  
梅西获得世俱杯金球奖

  
  逆转南美劲旅捧起世界俱乐部杯冠军

  『六冠王』巴萨创纪录

  西班牙巴塞罗那队昨日2:1战胜阿根廷拉普拉塔大学生队,捧起世界俱乐部杯冠军,并由此在足球史上创下了一年连夺六冠的辉煌纪录。

  此战巴塞罗那队是逆转战胜对手的。上半场第37分钟,拉普拉塔大学生队的博塞利首开纪录,而直到第89分钟,佩德罗才帮助巴萨扳平了比分,并将比赛拖进了加时赛。在比赛进行到第110分钟时,梅西的进球让巴萨笑到了最后。

  2009年对于巴萨是神奇的一年。继夺得西甲联赛、西班牙国王杯、欧洲冠军联赛、西班牙超级杯和欧洲超级杯的冠军后,他们又成功于世界俱乐部杯中称雄,“六冠王”的纪录前无古人。

  主帅瓜迪奥拉在颁奖仪式上也难掩激动,尽管以手捂面,却还是未能挡住满眶的热泪。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这位一手打造了巴萨新王朝的加泰罗尼亚教练表示:“我们完成了伟大的成就。但现在我仅仅只是一个极度快乐而疲惫的人。”他还祝贺并感谢了全队的球员,“因为我相信人们、特别是那些球迷已经看到了,我们所做的一切都得到了补偿。”瓜迪奥拉最后肯定地说。据新华社

  六冠王!前无古人,恐怕也很难后有来者。在这个豪门强队越来越多的时代,在这个赛事密度越来越强的时代,在这个足球的偶然性越来越大的时代,六冠王不只是个纪录,更像是个神话,只存在于想象之中。如此看来,最适合完成这个“神话”的就应该是巴塞罗那这支球队了。因为在世界看来,巴萨是一支最能诠释足球“理想”的球队。

  为什么说巴萨最能诠释足球的理想?因为在它们的球队和足球理念中,对于足球有着最执着、最纯粹的理解。也许世界足坛有着弗格森、温格这样十几年如一日执掌豪门的佳话,但是,却没有一支球队能像巴塞罗那一样,从一线队到二线队再到各级青年梯队全部保持一个阵型、一种技战术风格。全攻全守的技术风格,红蓝军团几十年如一日地保持至今,可以说,巴萨的足球发展轨迹是喝着同样的水、流着同样的血,传承着同样的理想。这样的理想从教练到球员,再到球迷,无论顺境逆境,都未改变。所以,你可以很难理解当年在选择门将时,为什么巴萨会留用巴尔德斯至今,却放走了更稳定更有前途的雷纳,只因为巴尔德斯是加泰罗尼亚人。这样的“偏执”恰恰是在这个功利化盛行的时代保持理想的原动力。

  即使没有“六冠王”的伟业,谈论起当今的世界足坛,巴塞罗那的足球绝对也是风格独树一帜,令人过目不忘,更难能可贵的是它在追求胜利的同时可以华丽和不功利。这也是为什么巴萨会拥有这么多的球迷,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说巴萨是最适合完成人们理想的球队。杨海

  建国大业

  巴萨六冠伟业回顾

  西班牙国王杯北京时间5月14日凌晨,08/09赛季西班牙国王杯决赛,巴萨4∶1逆转毕尔巴鄂竞技夺冠。这是巴萨历史上第25次夺得国王杯冠军,同时也是红蓝军团最近11年来第一次在国王杯上折桂。

  西甲联赛北京时间5月24日凌晨,巴萨在西甲联赛第37轮打完与奥萨苏纳的比赛后,在主场诺坎普进行了联赛夺冠的庆祝仪式,这也是球队历史上第19次获得西甲联赛冠军。

  欧冠联赛北京时间5月28日凌晨,巴萨在欧冠决赛中依靠埃托奥和梅西的进球,2:0击败卫冕冠军曼联,历史上第三次夺得欧冠冠军,也成为西甲历史上首个三冠王。

  建国“大爷”

  巴萨功勋将帅巡礼

  瓜迪奥拉上赛季联赛结束后的“三冠王”就让瓜迪奥拉成为了前无古人的天之骄子,要知道,还没有哪位教练能在自己的菜鸟赛季就如此出色。而昨日世俱杯巴萨的大逆转成就六冠王,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瓜帅的巧妙换人。

  梅西昨日为巴萨带回胜利的正是当今足坛的“第一人”梅西。他先是助攻佩德罗将比赛拖入加时,又攻入制胜一球完成了六冠伟业。赛后,梅西被组委会颁发世俱杯决赛的金球奖,两天后,梅西将登上国际足联的年终领奖台,世界足球先生旁落的可能性已经几乎为零。

  西班牙超级杯北京时间8月24日凌晨,巴萨在2009年西班牙超级杯第二回合比赛中,主场3:0横扫国王杯亚军毕尔巴鄂竞技,并且以5∶1的总比分夺得冠军,这是巴萨历史上第8个西班牙超级杯冠军。

  欧洲超级杯北京时间8月29日凌晨,巴萨在2009年欧洲超级杯的比赛中通过加时赛1:0小胜顿涅茨克矿工,佩德罗攻入全场唯一进球,历史上第三次捧起该项赛事的奖杯。

  世俱杯北京时间12月20日凌晨,2009年世俱杯决赛,凭借佩德罗与梅西的进球2:1逆转击败南美洲冠军拉普拉塔大学生,首次赢得世俱杯,同时成就“六冠王”伟业。综合H讁〇

  佩德罗巴萨的青训系统世界闻名,这里最新的天才叫做佩德罗。昨日正是佩德罗的进球把巴萨从失败边缘挽救回来,而他还创造了一个纪录:在自己的处子赛季就在参与的六项赛事中都取得进球。巴萨队史上仅此一人。

  哈维巴萨的攻防配合堪称当今足坛最流畅最富观赏性的,而这一切都源于巴萨的世界级“中枢神经”——哈维。这个和当年瓜迪奥拉打同一位置的人在巴萨就像是穿着球鞋的教练,有他在场上,巴萨的进攻永远富有条理。本报记者杨海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