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北京男篮炮轰昙花一现 新外援新战术攻防皆不足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09年12月21日04:49

  新教练、新外援、新风格,赛前的北京金隅男篮给大家撑起了一个丰富的想象空间。可昨晚在长春市体育馆,金隅队却让人失望,他们一度落后超过20分,最终98比106不敌吉林队。尽管两名新外援波兹曼和梅兹分别拿下25分和30分,但他们目前表现出的实力在CBA外援里只能算是一般,而球队的“跑轰”风格也仅有一个雏形,金隅本赛季的命运仍然不容乐观。

  两名外援在昨天的比赛中初步表现出了各自的特点,波兹曼担负起了组织进攻和得分的重任,他控球技术不错,也具有一定的速度,快攻中带球突破也很坚决,不过,在比赛中他个人单打独斗过多,没能组织球队打出流畅进攻,而且受到身高的限制,他在进攻中也时常受阻,威胁有限;身高2.06米的梅兹表现出了比较稳定的控球技术,三分球也比较精准,如果作为小前锋,应该能够胜任,不过,他在比赛中必须要出任中锋角色,承担篮下攻防任务,因此,在比赛中暴露出不少短处,篮下进攻技术一般,篮板球也占不到便宜,全场比赛留给人印象最深的就是他在第四节追分阶段连续命中的两个三分球。

  众所周知,北京队本赛季要打“跑轰”战术,两名新外援从速度和身材上来讲,跑起来应该不成问题,但不管风格如何,最重要的还是球员能力,而从能力上来说,这两名外援就昨晚的表现而言,在目前的CBA中只能处于中游。

  如果说跑轰配合还可以利用更多的比赛来磨合,那么外援在防守上的短板也许会是令北京队长期头疼的问题。昨天的比赛,北京队在防守中明显暴露出了内线实力薄弱的软肋,篮板球输给对手多达22个,吉林队几乎在内线予取予求,大家看到,北京队在比赛中不得不用联防和夹击来保护自己的篮下,而这又让吉林队获得大量外线空位机会,吉林队于澍龙一人便命中5记三分。

  “跑轰”昙花一现,防守内线吃紧,北京队的新赛季首秀留给大家的是深深的担忧。

  两个新外援

  都需要时间

  和前几个赛季一样,现在的北京金隅队还是一支依靠外援的球队,两名新的外援昨晚完成首秀,教练和队友对他们的评价尚可。

  北京金隅队外教蒙克利夫认为:“两名外援打得都很努力,比赛中也表现得很无私,但这是一场很典型的‘首场比赛’,对于对手很不了解,有的时候显得有些紧张,不过随着比赛的增多,我想他们会打得更好。”

  张云松赛后表示:“我们这两名外援之前毫无CBA经验,而其他球队的外援不少都在CBA打拼多年,因此一开始肯定会有些不适应,还需要时间和全队磨合。”

  其他队友对两名外援的评价也是中规中矩,毕竟比赛只打了一场,不过,两名外援的身高劣势还是令人担忧,全队在防守中感觉比较吃力,不得不收缩得比较多,留给对手外线机会。而且,未来其他球队也势必会抓住北京队的这个弱点重点攻击内线,这个“苦”还得继续吃下去。

  ■文/本报记者 李然

  完败广东

  八一队走下“神坛”

  战况

  宁波雅戈尔体育馆二层看台的一个角落,一直是八一队铁杆球迷“蓝魂拉拉队”的固定座位,但是昨晚比赛最后,这个以往最热闹的角落里一片寂静。球迷上方的记分牌上,八一队87比108输给了广东队21分,在新赛季主场揭幕战中收获了一场完败。

  多少次军粤之战,一直是人们津津乐道的焦点,今年全运会双方还一直拼到了加时赛。可是昨天八一队开场就大比分落后,广东队把领先扩大到10分之后,再也没给八一队任何机会把分差缩小到10分以内。朱芳雨因为要当爸爸而休了假,杜锋也在向教练转型,只剩下王仕鹏一个老队员还在广东队的主力阵容中。可是相比之下,八一队和广东队实力上差距仍很大。

  广东队王仕鹏和哈里森在比赛空隙开着玩笑,他们似乎已不把这场比赛当作焦点之战。

  比赛结束后,哈里森一脸轻松惬意地说:“轻松的胜利,太轻松了!”宁波主场的球迷也没有在揭幕战看到过如此一边倒的比赛,心态失衡的球迷在比赛结束广东队退场的时候,甚至用“不明飞行物”砸到了李春江脸上,球迷也失去了冠军的气度。

  八一队不得不承认此消彼长这个道理,主帅阿的江说:“八一队必须从过去的‘神坛’上走下来,必须摆正自己的位置。不过这并不等于可以不拼、不搏。”就在此时,走廊另一端,王治郅从八一队更衣室走出来,低着头,一言未发,19分、9个篮板,大郅对自己和球队的成绩都很不满意。

  ■本报宁波专电 记者 周赫

  战报

  福建  105:102 东莞

  山西  83:88 山东

  江苏  112:107 浙江

  辽宁  103:87 天津

  新疆  103:98 陕西

  ■波兹曼(右)虽然努力,但更多的是单打独斗

  ■大郅心有不甘却无力回天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