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滑雪动态

滑雪世界杯90后赶超韩晓鹏 中国已形成群体优势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09年12月21日06:28

  “我现在最想说的是,我终于回来了!”作为都灵冬奥会金牌得主,韩晓鹏在昨天进行的自由式滑雪世界杯长春站第二天的比赛中尽管拼力挤进决赛,但还是在最后一刻被挤出前三名。而两位他的“90后”队友贾综洋和齐广璞则分获金、银牌,中国男队已经在这个项目上形成一定的群体优势。

  在第一天预赛中就被淘汰的韩晓鹏,虽然没能在昨天的比赛中获得奖牌,但他并没有显露出任何的沮丧。他对记者说:“我应该说刚刚从伤病当中恢复过来,无论是膝关节还是踝关节都才刚刚痊愈,所以教练在比赛中并没有让我上最高难度的动作,这两站比赛中我使用的都是次高难度的动作,不过,通过比赛我的状态越来越好,这让我还是非常高兴的。”

  作为冬奥会卫冕冠军,韩晓鹏已经感受到了自己那些年轻队友们强劲的上升势头,“今天比赛获得冠、亚军的贾综洋和齐广璞,以及昨天比赛中获得铜牌的吴超都是‘90后’。他们最近几年的进步非常大,也让我在世界大赛中不再感觉那么孤单,可以说中国男选手已经开始形成一定的集团优势,这对于我们在明年冬奥会上冲击奖牌乃至金牌,增添了更大的把握。”韩晓鹏说。

  贾综洋、齐广璞和吴超,这三位“90后”的确已经在世界大赛中显示出了相当的实力。从今年年初的大冬会、世锦赛到本赛季的世界杯,这三员小将的发挥越来越出色,而昨天贾综洋获得的世界杯分站赛冠军,也是这三位小将得到的第一个世界冠军。“这个世界冠军,的确给我今后参加世界大赛奠定了很好的心理基础。中国男队的整体实力非常强,大家也都很团结,我相信在明年的温哥华冬奥会上,大家一定能通过集体的努力,取得最好的成绩。”一脸稚气的贾综洋说。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