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尤文图斯动态

两将缺阵尤文防线坍塌 意媒讥讽斑马酿足坛丑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熙泽
2009年12月21日06:29

    搜狐体育讯 三连败的尤文图斯,近6场比赛丢掉了14个球,后防线自然是难辞其咎。但问题仅仅是莱罗塔列、卡纳瓦罗等人的?至少从今天的比赛看来并非如此。先天不足再加上费拉拉安排有误,尤文图斯国字号防线现在几乎成了意甲的一个笑柄。

  卡塔尼亚是现在意甲副班长,本场赛前排名垫底不算,进球数更是只有14个,进球数排在新赛季意甲的倒数第三。拥有意大利国字号后防线的尤文图斯倒在卡塔尼亚脚下,大门被对手两次敲开,这不仅是一场冷门,用《都灵体育报》的说法,这简直就是“意大利足球的一个丑闻”。近6场比赛丢掉了14个球,尤文图斯引以为傲的防线如今真的到了应该检讨自己的时候。

  今天的比赛,第13分钟时尤文图斯后防线就几乎闯祸。卡塔尼亚一个简单的中场长传,球速并不算快,可反应更慢的是尤文图斯防线。森本贵辛已经得到单刀球机会,不是主裁手软,莱罗塔列在比赛时间还没到1/6时就够得上红牌出局了。可尤文图斯躲过这样一劫之后也没有拿出什么像样的表现,先是蒂亚戈在禁区内犯规,后是被对手打反击,尤文图斯被垫底球队打成了筛子。

  失球能怪蒂亚戈?葡萄牙人是技术型中场,攻防虽然都有不错的意识,但并不是真正的防守球员,一个在中场最多导致黄牌的拉人动作,到了禁区内就成了致命的错误。但这又能怪蒂亚戈多少呢?当蒂亚戈拉人的瞬间,尤文图斯显示出的是“全队对防线的缺乏信心,对比赛的紧张和对失球的恐惧”,——尤文图斯糟糕的防守,部分问题根本就是来源于不自信。

  再从球队配置来说,进攻中多多采用边后卫助攻,可格罗索渐渐老迈,早已失去速度;卡塞莱斯更是失位的大户。边后卫能力并不值得夸耀,尤文图斯防线也有先天不足的麻烦。

  除了以上两个问题,费拉拉的战术安排也是难辞其咎。尤文图斯今天在后防线上搭档中卫的是卡纳瓦罗和莱罗塔列,两人都缺乏足够的速度。尤文图斯为了加强中场的控制力,后防线压上,和中场保持一定的距离,让球队可以通过就地反抢,减少体能的消耗,并持续的形成对对手的压力。但这样就造成了后防线站位过于靠前,很容易被对手打反击。

  2008年欧洲杯预选赛,多纳多尼的意大利队就曾经以同样的方式输球。客场对阵法国队的比赛,崇尚进攻的多纳多尼为了能让联赛刚刚开始不久,状态还没有经过调整的意大利军团能在比赛中持续向对手施压,采取了后防线到前锋线之间保持30米距离,压缩阵型的战术。结果?同样遭到法国队速度的突击,亨利在比赛中表现出众,意大利队被法国3比1血洗。

  今天的费拉拉,不过是重复了多纳多尼的错误。让状态低迷的尤文图斯,防线遭受对手最为简单却也最为直接的长传反击威胁。两个失球,如果不是运气尚可,尤文图斯今天甚至有可能被对手打成筛子。输球不可怕,可怕的是尤文图斯输球的原因竟然如此众多。一个倒霉的2009/10赛季已经基本上提前结束,尤文图斯重现昔日荣光的日子还有多远?

  (搜狐体育 熙泽)

  

责任编辑:Gemin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