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史无前例一年六冠 堪称全世界足球队的悲剧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09年12月21日07:39

  2:1战胜大学生队捧起世俱杯,包揽09年所有赛事冠军

  有巴萨,别的球队最多只能觊觎亚军,这虽然看起来像是冬日娜问史冬鹏“是否有信心拿亚军”的一个笑话,但用此来总结巴萨的2009年却再合适不过了。从国王杯到西甲,从冠军杯到超级杯,巴萨昨天为2009年收了一个豹尾。在加时赛中2:1战胜了拉普拉塔大学生队后,巴萨捧起了2009年国际足坛的最后一个冠军——世界俱乐部杯,成为了史无前例的六冠王。

  梅西“胸袭”大学生

  世俱杯首次在阿布扎比进行,进入决赛的是欧洲冠军巴萨和南美冠军拉普拉塔大学生队。虽然巴萨在比赛中占有绝对的优势,但首先打破僵局的却是拉普拉塔大学生队。第37分钟,南美解放者杯首席射手波塞利头球建功,拉普拉塔大学生队率先打破僵局。贝隆随后率领队友开始死守,巴萨一次次与扳平比分的机会擦肩而过,亨利突入禁区摔倒还被黄牌警告,看来口碑真是不好。直到第89分钟,哈维中路挑传,皮克头球摆渡,“超新星”佩德罗头球吊射才把比分追平,比赛被拖入加时赛。

  加时赛的第20分钟,梅西用一种喜剧的方式打入了最为关键的一个进球。阿尔维斯右路传中,梅西用鱼跃冲顶的动作扑向皮球,但通过赛后的慢镜头来看,巴萨小天王却是用胸将球挡进了拉普拉塔大学生的球门。实际上,梅西在这个进球之前,他的表现相当一般,他甚至因不满主裁的判罚而领到一张黄牌,巴萨在前45分钟零射门也反映了梅西不在状态。不过,好在小天王及时觉醒,帮助球队打进了制胜一球。

  巴萨成就6冠王

  当巴萨队长普约尔在阿联酋阿布扎比扎耶德体育城球场举起世俱杯冠军奖杯,少帅瓜迪奥拉却在静静哭泣,他开始琢磨卫冕的问题。“在6项赛事中卫冕,这是我的目标也是我的责任,我必须做到。但我现在还不知道怎么做到。”瓜迪奥拉在世俱杯决赛前夜曾略带悲观地说:“未来是黑暗的,因为不管我们以后做到什么,都很难超越今年的成就。这是一个独一无二的赛季,拿任何其他赛季来比可能都是错误的。”

  的确,巴萨在2009年已经将所有能够拿到的荣誉都紧紧地握在了手里,这一幕仿佛就像是2006年的翻版。在2006年,巴萨也同时拿到了西班牙超级杯、国王杯、西甲和欧冠的冠军,只是在欧洲超级杯上不敌塞维利亚,在世俱杯上则不敌巴西的国际队,在整个赛季只拿到了4个冠军。这样的辉煌也让人瞠目,不过此后的巴萨却一蹶不振,接连两个赛季都颗粒无收。这一次,巴萨成为了史无前例的6冠王,这是否也预示着衰落的开始呢?记者闫雯雯

  2009巴萨6冠

  5月14日西班牙国王杯

  5月17日西班牙甲级联赛

  5月27日欧洲冠军杯

  8月23日西班牙超级杯

  8月28日欧洲超级杯

  12月20日世界俱乐部杯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