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击败大学生问鼎世俱杯 加冕六冠王改写历史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09年12月21日08:01

  历史被改写了,巴萨成为了世界之王。北京时间昨日凌晨,第29届世俱杯决赛在阿联酋阿布扎比进行,欧洲冠军巴塞罗那激战120分钟,最终凭借佩德罗与梅西的进球2:1逆转南美洲冠军拉普拉塔大学生,首次捧得世俱杯。巴萨的2009,完美得无与伦比。在这一年里,他们用7个月时间夺得6个冠军,完成了前无古人的伟业。

  西班牙国王杯、西甲联赛、欧冠联赛、西班牙超级杯、欧洲超级杯、世俱杯。在年终捧杯时,瓜迪奥拉哭了,这是喜悦的泪水。在过去的一年半时间里他承受着巨大的压力,里杰卡尔德交给他的是一支人心涣散的球队,球星们忙着内讧,就连主席都一度自身难保,瓜迪奥拉刚上任,拉波尔塔就连续遭遇了两次弹劾,大批高层辞职。2008~2009赛季又开局不佳,前两轮联赛仅仅拿到1分,加上欧冠资格赛表现不佳,缺乏执教经验的瓜迪奥拉一度成为众矢之的。现在,瓜迪奥拉终于可以卸下包袱了,即使明年5月一无所获,巴萨依旧可以称得上是度过了一个伟大的赛季,之前从来没有人做到过率领球队成为六冠王,但瓜迪奥拉做到了。

  梅西获得了最佳球员称号,梅西成为了球场的主宰,成为了胜利女神在足球场上的代言人。拉普拉塔大学生在120分钟比赛中表现出了高超的水准,证明了自己南美洲冠军的身份没有注水,让巴萨球迷差一点就以为自己支持的球队要第三次无缘“世界冠军”的头衔。但梅西在关键时刻说了不,现在,巴萨已经成为了六冠王,很快梅西也将成为“双料先生”,伟大的一年过去了,如果说梅西还不是马拉多纳,还不是球王的话,那么他肯定是最接近这个称号的人。记者韦伯宁

  巴萨6冠

  西班牙国王杯

  西甲联赛

  欧冠联赛

  西班牙超级杯

  欧洲超级杯

  世俱杯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